头图

上海食品博览会:O2O模式下生鲜食品如何实现营销?

2022.11.17

随着国民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意识显著增强,越来越注重绿色健康食品的食用,注重肉类和蔬菜的搭配,对水果、蔬菜等新鲜食品的需求也在扩大。对于新鲜食品企业,如何在电子商务强劲发展势头的背景下制定完善合理的网络营销策略,如何挖掘、满足客户的新鲜消费需求,如何取得持续良好的营销效果,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上海食品博览会的小编了解到,目前“O2O模式”是国内主流的电子商务模式,O2O该模式是基于互联网、在线和离线商业机会深度整合而形成的商业运营模式。也就是说,从在线到离线,主要是指通过在线积累的流量优势将消费者引入离线商店,并在商店中进行消费体验的电子商务模式。

随着新鲜食品市场的不断发展,上海食品博览会的小编了解到中国的出现“第三平台运营,生鲜食品供应商配送模式”,“自营的O2O模式”和“自提柜的商业模式”这三种新鲜食品O2O营销模式为消费者快速方便地获得新鲜食品提供了重要支持。但在工业实践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这种情况。“生鲜食品企业服务意识差”,“需要进一步升级冷链保鲜设施和技术”,“产品特点不明显,品牌知名度不高”和“缺乏专业优质的营销人才”如何解决问题?

首先,基于O2O新鲜食品企业的模式应深刻认识到,电力的崛起和发展是时代的产物,也是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上海食品博览会的小编认为企业应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命脉,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导向,提高服务水平,保证产品质量,以社区为单位,依托互联网技术,构建企业、用户高度整合服务平台体系、网络平台、消费者、供应商、实体店等紧密结合,继续改进O2O功能、深度挖掘和充分发挥生鲜食品企业,O2O,社区的优势。

其次,冷链保鲜设施是否完善,冷链物流技术是否先进,直接关系到新鲜食品能否高效优质地送到终端消费者手中。如果冷链保鲜设施不完善,冷链物流技术不先进,保质期短,对储存条件要求高的新鲜食品容易腐败变质,所以新鲜食品O2O企业需要加大资金投入,升级冷链保鲜设施和技术,实施循环配送模式。

第三,生鲜食品O2O企业必须根据食品特点、类别、受众确定和突出产品特点,加强对特色新鲜食品的严格控制,确保新鲜食品健康、新鲜、营养,不要过度追求产品“齐全”更不能随波逐流,盲目追求“网红”产品,避免产品定位混乱、特点不突出、识别度低等问题。

最后,要打造营销能力突出、服务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营销团队,上海食品博览会的小编觉得这样不仅能促进营销能力突出、服务意识强、综合素质高的营销团队,O2O模式下的新鲜食品营销工作有序开展,也能促进营销效率和质量的全面提高。新鲜食品企业在致力于产品宣传营销时,建立专业高效的营销团队,为良好的营销效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西雅国际食品展览会(上海)【简称“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 音译中文简称:西雅展】于2000年从法国引入中国,每年举办一次。SIAL国际食品展是全球第四大展会主办集团——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自有品牌,1964年在法国巴黎创立。经过22年在华深耕,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共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万家参展商参展,以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万专业人士参观。如今,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已然成长为“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是世界食品贸易交流的大平台。

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中国商业联合会、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高美艾博旗下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