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上海食品博览会:柳州螺蛳粉地标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2022.11.29

  上海食品博览会的小编了解到近日,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联合发布“2022 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首次跻身 100 强榜单,位列 31 位,品牌强度达到 860,品牌价值更是超百亿元,达 100.64 亿元。

  2021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并在市市场监管局设立在柳州螺蛳粉生产集聚区的质量检测服务站要求,要把住质量安全关,推进标准化、品牌化。上海食品博览会的小编发现一年多来,“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取得的惊人进步,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柳州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迅速落实和具体实践,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柳州市委、市政府工业化理念的引领下,以品牌化、标准化为抓手,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柳州螺蛳粉产业质量监督抽检合格率达 97.55%;成立广西柳州螺蛳粉检验检测中心,为螺蛳粉产业规模化升级发展提供坚实的质量安全监管技术保障;创新构建并高位推动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全面梳理完善螺蛳粉全产业链 6 个子体系 564 项标准,其中新制修订标准 84 项;采取“地理标志商标+企业商标”的品牌双轮驱动模式,助推全市 61 家螺蛳粉生产企业核准使用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及专用标志;上海食品博览会的小编了解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柳州窗口办理螺蛳粉企业商标申请注册 213 件,为企业节省注册成本 17 万余元;帮助 13 家柳州螺蛳粉品牌企业办理商标质押融资登记,企业获商标质押融资贷款 5032 万元。

  2022 年上半年,上海食品博览会的小编了解到柳州货源地螺蛳粉出口 134 批次,同比增长 109%;货值 3337 万元,同比增长 179.9%。“柳州螺蛳粉”通过马德里体系、指定国家(或地区)注册等注册方式共在 22 个国家或地区获得注册保护,为柳州螺蛳粉出海保驾护航。柳州螺蛳粉的“粉丝圈”遍布全球 28 个国家和地区,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商标海外注册为占领国际市场提供了坚强保障。

  西雅国际食品展览会(上海)【简称“SIAL 国际食品展(上海)”, 音译中文简称:西雅展】于 2000 年从法国引入中国,每年举办一次。SIAL国际食品展是全球第四大展会主办集团——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自有品牌,1964年在法国巴黎创立。经过22年在华深耕,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共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万家参展商参展,以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万专业人士参观。如今,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已然成长为“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是世界食品贸易交流的大平台。

  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中国商业联合会、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 “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高美艾博旗下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 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