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餐饮饮品高端饮品展:2023将撕开盈利新通道

2023.04.14

随着疫情之后整个餐饮渠道的强势复苏,用于佐餐的餐饮饮品的势能正加速爆发,保持着高速正增长,成为饮品界当之无愧的“抢手货”。

 

餐饮饮品一直是餐饮门店利润极高的一部分,尤其是火锅、烧烤这类重口味餐饮。因此,在菜品的创新外,众多餐饮品牌将目光聚焦在了餐饮饮品的创新上。

 

一直以来,餐饮行业的饮品存在三大痛点:

 

首先,传统的餐饮饮品结构越发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传统单一的啤酒、茶水、碳酸饮料、降火凉茶、豆奶饮品等餐饮饮品,已无法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同时很多罐装饮料同质化严重,产品口味、品牌形象都很难满足现在年轻人对饮品的健康品质需求。

 

其次,现制餐饮饮品操作复杂,难以实现标准化。随着国内茶饮行业的发展与升级,餐饮饮品的颜值形象、原料选择、出品品质、口感水平都日益提升,功能性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操作复杂与难以标准化带来的成本与管理门槛,让很多餐饮品牌不敢轻易开辟饮品区。

 

第三,餐饮店的传统饮品毛利越来越低。根据中国大厨网、职业餐饮网等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在中餐领域,99%的餐饮饮品毛利只有20%~30%;99%的餐饮企业饮品无创新和卖点。

 

由此可知,拥有简单、标准可复制的操作工艺,具有记忆性的美味,稳定的出品品质,健康的选材,丰富的消费体验感,实现多方面的个性化、差异化和创新的饮品,才是真正具备市场价值与潜力的餐饮饮品。

 

近几年,随着吃喝一体化消费趋势兴起,茶饮热潮如火如荼,高毛利的创新型餐饮饮品逐渐得到重视,并逐渐走向细分化、健康化。 同时,颜值经济的诞生,也满足了年轻人在社交软件上的分享欲望与社交需求,因此,餐饮饮品要在满足好喝健康的同时还要具备更高逼格的名字,更吸睛的高颜值等功能属性和社交属性,才能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因此,当下餐饮饮品品牌的当务之急是,牢牢锁定年轻人对“嗨吃嗨喝”的需求,洞察他们的消费痛点、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打造针对他们的产品力,并以他们习惯的方式进行产品种草和品牌沟通,从而赢得年轻人的青睐。

 

SIAL西雅展持续关注餐饮饮品等细分赛道的发展与前景,为相关企业搭建传递自身声音、彰显自身价值的世界大平台。

更多关于餐饮饮品高端食品展的信息请咨询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组委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