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东盟水果借势“中新南向通道”进军中国西部地区

2018.04.10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东盟国家的水果,正借纵贯中国、中南半岛到新加坡的“中新南向通道”进入中国西部地区。近日,已有12吨东盟水果通过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运往中国西部地区。

03.jpg

中新社南宁4月2日电 (潘宏任)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东盟国家的水果,正借纵贯中国、中南半岛到新加坡的“中新南向通道”进入中国西部地区。近日,已有12吨东盟水果通过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运往甘肃兰州。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南宁局集团已开行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累计到发111列(其中始发51列,到达60列),中欧班列钦州至成都1列。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处处长柯向喜介绍说,3月中旬,中欧班列(南宁-河内)跨境农产品“百色一号”冷藏集装箱班列常态化运行。“南宁-河内”跨境集装箱班列作为中欧班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广西的农产品及中国西部温带果品通过“百色一号”冷藏集装箱运往越南河内,并分拨至越南胡志明、岘港、桐乃等地的各大水果市场进行销售。

  柯向喜介绍说,预计今年下半年,广西凭祥铁路口岸有望获批成为中国首个水果进出口铁路口岸。届时,越南等东盟水果、海鲜、坚果等优质农副产品通过返程“百色一号”冷藏集装箱班列运回南宁,再利用“百色一号”冷链体系分拨至全国各地销售,形成中国温带农产品与东盟国家热带农产品互联互通,为中国和东盟冷链运输提供便捷、经济、安全的全新物流方式。

  据介绍,随着“中新南向通道”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东盟国家参与其中,目前已有新加坡、柬埔寨、泰国、越南、缅甸、越南等国家参与。


(转自《中国新闻网》《东盟水果借势“中新南向通道”进军中国西部地区 》)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