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第二期”攒局了!西雅“沙龙干货总结:人货场概念与消费者流转

2023.03.22

3月17日,“SIAL Meetime 攒局了!西雅“第二期活动在上海圆满举办。活动当天,虽赶上阴雨天气,但报名的小伙伴们依旧风雨无阻准时赴约。大家通过专业分享、群策见解、跨行业交流,互通互联。
 

 

本次活动以“分享、聆听、联结”为主题,旨在帮助SIAL新老朋友开拓商机、获取信息、拓展人脉。我们邀请到阿里妈妈万堂书院经营讲师,阿里领羊学堂认证讲师可道,以及苏州小棉袄公司市场总监大江作为本次活动的讲师,通过人货场概念与消费者流转主题展开讲解。现场互动积极,大家纷纷针对自身领域的切实问题进行沟通讨论。
 

部分知识点 —— 销售和营销的区别?
 

销售:已经知道品牌的人

营销:希望传播给更多的人,99%的动作集中在传播

 

部分知识点 —— 社交平台的传播:

 

Step 1:找到重点平台,触达更多潜客;

Step 2:从产品层面链接消费者需求;从精神层面链接消费者态度;

Step 3:做到有效种草,带动产品引流。

 

部分知识点 —— “破圈”攻略:
 

- 平台聚焦:聚焦重点平台,创造不一样的传播种草价值。

*节约成本,规避泛人群,打造声量创造价值

 

- 内容破界:打破圈层,激发需求,增加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

*从产品层面进行理智沟通,从精神层面进行共情沟通,激发更多需求

 

- UGC共创:KOC体验官招募,UGC发文。

*是一种有偿的服务,戳中对方痛点痒点;愿意发圈代表产品带来的体验是高光时刻

 

 

这一次,以“全网开挂的流量种草新姿势”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吸引到味全食品、塞尚乳业、下厨房、甘源食品、营销咨询公司创始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等众多领域的专业人士。大家畅所欲言,打破壁垒,思维碰撞。同时,也通过这次的沙龙活动结实了新朋友,寻找合作机会。在场的伙伴积极交换联系方式拓展人脉,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召开。
 

 

【SIAL Meetime】是我们面向食品行业的全新主题系列沙龙活动,每一期以不同形式主题活动召集食品、饮料、餐饮行业从业者参与,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取行业知识,结交新的伙伴,开拓更多潜在商机。

 

下一期SIAL Meetime 线下沙龙活动已在筹备中,各位敬请期待!


2023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老时间——2023年5月18日-20日,在老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举办。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2023年8月28日-30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