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多举措提升进口消费品质量 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8.01.15

三分钟带您纵览食品行业热门大事件,拯救巧克力  糖果商资助可可树基因改造、中国葡萄酒需求热潮推动澳洲葡萄种植业繁荣发展、多举措提升进口消费品质量 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国产啤酒告别“3元时代等精彩看点请您继续阅读。

拯救巧克力 糖果商资助可可树基因改造

1.jpg

       受气候变化影响,提供制造巧克力主要原料的可可树面临着再过几十年灭绝的风险。为了拯救巧克力,近日,糖果制造商玛氏公司采取行动,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一个生物科学实验室捐款,资助该实验室科学家改造可可树基因,使这一物种能够适应气候变化,让它们免于灭绝。

 中国葡萄酒需求热潮推动澳洲葡萄种植业繁荣发展

2.jpg

        近年来,来自中国的葡萄酒需求热潮席卷而来,提振了澳洲葡萄出口业的贸易。2017年葡萄种植业产值悄然飙升,成为澳洲具有最高价值的园艺产业。据近日的预测显示,2018年葡萄种植业的产值将超过6亿元(澳元),同时出口额超4亿元(澳元)。而葡萄种植业的繁荣更是离不开来自中国的需求推动。

孙文康:多举措提升进口消费品质量 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

3.png

       近年来,消费升级推动越来越多的进口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如何有效把关、保障消费者权益成为国家质检总局开展工作的关键。

       1月9日至10日,2018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孙文康表示,国家质检总局通过风险分析,综合性地运用口岸拦截、监督抽查、缺陷召回、发布警示通告等多种措施,保障进口商品质量安全,提升进口消费品质量,更好维护消费者权益。

国产啤酒告别“3元时代”

4.jpg

      3块钱一瓶的国产啤酒就要成为历史了。近日,包括华润雪花、青岛、燕京啤酒在内的多家啤酒企业在1月宣布对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这也是啤酒企业近十年来的首次涨价,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注意到,三大啤酒巨头此番提价的是旗下中低端产品,事实上,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各大啤酒巨头近年推出的高端、个性化产品成为旗下核心产品,大有与进口啤酒叫板之势。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