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特级初榨橄榄油,究竟有多“特级”?

2020.10.12

在西班牙的餐厅里,橄榄油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之一,就像中国餐饮店必备酱油、陈醋、辣椒酱一样。 

为什么橄榄油在西班牙如此普遍?

其一,在于西班牙橄榄油的产量及出口量均居世界之首,年产量约160万吨,占世界总量的50%,故西班牙也被誉为“世界橄榄油王国”。

其二,在于橄榄油的高营养价值,含丰富的维生素ADEF和胡萝卜素等脂溶性维生素及抗氧化物等,且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相较其他植物油要高。 

橄榄油,其实就是橄榄果汁

橄榄油是怎么得来的?

其实就是用新鲜的橄榄果直接压榨而来。

采用低温物理压榨工艺,将橄榄果进行水油分离,获取风味十足的橄榄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以算是可以喝的“橄榄汁”。

通过这种方式压榨出来的橄榄油,能够极大程度保留橄榄果的营养以及果香。

 

什么是特级初榨橄榄油?

然而,即使都是通过物理压榨,橄榄油还是有品质的区别。 

国际橄榄油协会将橄榄油分为初榨橄榄油(Virgin Olive Oil)和精炼橄榄油(Lampante Olive OilRefined Olive Oil)两大类,五个级别。 

等级越高,品质越好。因此,恒大兴安建议大家选择特级初榨橄榄油进行烹饪。 

之所以能称之为“特级”,是因为他在物理冷榨之后,还需要进行人工官能测试,鉴定其味觉和嗅觉的表现,如有无挥发性刺鼻的气味等。

因其制作工艺复杂,市面上的橄榄油往往鱼龙混杂,需要各位看官睁大双眼,辨清真假。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