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你吃的是水果吗? 其实满口的都是色拉油

2020.10.14

起源于地中海米诺卡岛的沙拉酱,传入中国后风靡一时,用来拌各种生菜水果吃,现在也会在中餐里做调味酱用,同时也是西式快餐里汉堡的作料之一,里面涂满的那个糊糊黏黏的酱是也,很多人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只是觉得味道还不错。 

吃起来的味道咸咸的又甜甜酸酸,感觉很奇妙一 样,一开始就被很多人称为奇妙酱来着,就是以这三种为基本味进行调和,还可以加些蔬菜水果、坚果,香草等调成各种味道各种颜色的色拉油浓酱,是西餐里的一大种类。 

沙拉酱的主料为色拉油,起始乳化用的是蛋黄,素食做法用的豆浆、 椰浆等材料,调料为盐,甜味来自砂糖,酸味来自白醋和柠檬等,工厂生产的话会放更多其他成分来增加效果,可以看下配料表,成分比例的多少依次类推。 

平时所听到的蛋黄酱、色拉酱、美乃滋就是这个沙拉酱,只是同物不同名。上等的沙拉酱用橄榄油制作,可橄榄油瓶装一斤多的差不多百来块,普通精制油就7块多一斤,也不可能十几块钱就买到一瓶橄榄油沙拉,就算是,那也还都是油。 

沙拉酱的做法就是在生蛋黄里面一点点添加进色拉油,不停的按一个方向搅拌,使油脂乳化,看上去就像浓酱一样,如果是素食性就使用豆浆、山药等素食原料使油脂一开始进行乳化。当开始的乳化完成后,就可以不停的添加进油脂搅拌,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沙拉酱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这是由其成分所决定的,普通食用油是一种高度浓缩的营养物,平时我们吃的一盘蔬菜里能榨出的也就是几滴油,当我们在吃沙拉时只要加入二汤匙的沙拉酱(约40g),基本就摄取了一般成人一天所需要的油脂。 

美滋滋的吃着的水果沙拉原来是色拉油拌水果,惊讶的心情就很容易理解了。

我们生活中要避开看的见的高油食物是比较容易的事,但是当乳化成酱、被我们一盘又一盘吃进的味道鲜美的蔬果沙拉、和其他制成品,很容易的就掉进了陷阱中,这在西式快速餐饮中更加常见。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