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品级润滑剂的要求及性能

2020.10.16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食品级润滑剂的定义 

食品级润滑剂是指在食品、化妆品、药品等制造加工和包装过程中,可用于偶然、技术上不可能完全避免会与产品和/或包装发生接触的润滑点使用的润滑剂,即使偶然接触产品也不会使产品产生安全性污染的风险。

 

食品级润滑剂的要求 

 1999年起,NSF接管USDA认证润滑剂的安全工作,采用了之前对润滑剂的审评条件,在达到食品级要求的基础上要符合相关机构的规定。润滑剂的产品认证需要在美国基金会毒理学家的审核通过下才予以认证。提请NSF注册并达到标准要求的产品会获得唯一注册号,同时NSF会通过其官方网站进行公布,获得注册的产品在产品包装上可使用其NSF的标识。

 

NSF认为食品级润滑剂应该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1)满足机械使用要求和化学物品管理规定;

2)无毒、无色、无味,满足食品卫生要求;

3)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

4)对原料有严格限制;

5)取得NSF认证,方可用于食品机械的润滑。

 

食品级润滑剂的性能

食品级润滑剂针对食品行业不同的工作环境、工艺及设备性能开发,如高温、低温,负荷或高湿度等情况开发的,食品级润滑油会针对性的设置不同的配方,需具备良好抗氧化、耐高低温、抗乳化性能,及润滑性能。操作温度范围宽、黏温性能好、黏度指数高、倾点低和蒸发损失小,使用寿命长,能很好地减少机械磨损率、防止金属表面锈蚀,而且组分纯净单一、无毒无害无色,对添加剂感受性好,与食用油脂相比,有更好的疏水性能和耐温抗氧化性能。 

另外,润滑剂常处于高速运转的传动系统、高温等环境中,这对润滑剂优良的氧化稳定性、负载能力、减磨性以及防腐性具有较高的要求。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