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花生食品产业的发展方向

2020.10.17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花生食品产业的发展方向。 

花生的脂肪含量仅次于芝麻,高于大豆、油菜籽和棉籽。用花生仁制取的花生油不仅具有消费者喜爱的香味,并含有甾醇、胆碱和维生素E等营养活性物质,是我国人民群众公认的优质中高端食用油。

花生制油后的花生饼粕中蛋白质含量较高,一般可达50%以上。花生饼粕中所含营养成分丰富,不仅可作优质饲料的原料,还能提取优质蛋白,作为食品工业的原料。花生蛋白消化吸收率高,几乎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是仅次于大豆蛋白的优质植物蛋白资源。

花生食品是未来花生产业的发展方向。随着人们对营养健康食品需求的不断提升,花生基础和应用研究的不断深入,花生食品种类将不断增加。

花生加工品种优质专用化是主要方向,包括油用品种、蛋白饮料用品种及凝胶型蛋白用品种等。同时,高油酸花生将成为发展主流,花生蛋白产品开发也将不断深入,花生酱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半脱脂、多种坚果混合及特殊风味的花生休闲食品发展将十分迅速。富含多种功能成分的花生叶、壳、果、红衣等副产物开发持续深入。

从用途出发,以市场为导向,从适应某种市场需求来定义,叫优质专用。从食用型来说,高蛋白品种最好;而油用型,则是高油品种最适宜;而适合加工的,则大多选用小粒型花生,此外还有一些糖含量较高的花生品种,食用性更好。而从果形上来看,用于烘焙加工的花生,多以珍珠豆类型为主。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