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无锡开展为期三年的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21.04.15



近日SIAL China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无锡市按照国家,省局统一部署,从今年开始实施为期三年的乳制品质量安全促进行动,进一步压实乳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

无锡市市区范围内目前仅有一家在产乳制品生产企业-无锡天资乳业有限公司,该企业承担着每日生产供应5.5余份居民奶,近万余份学生奶及3万余份单位为确保地产乳制品安全,4月7日,市局食品生产处由副处长武煜带队,与市食检中心专家一行共5人赴无锡天资乳业有限公司开展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梁溪区局,相关分局同志一并参加。

监管人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宣贯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后,企业积极参加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活动,在市,区两级监管部门见证下现场签署《乳制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并涉于企业食品安全公示栏处,接受各方监督。

企业负责人承诺,将积极应对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严格贯彻彻向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切实担负领导责任;严格原料查验,逐步提高自建自控奶源比例,计划在现有企业将加强冷链储运和销售直销管控,确保低温乳制品质量安全。同时,企业表示将加强创新研发,积极创新产品品种,提升企业竞争力。

随后,市局专家组对企业许可资质保持,采购进货查验,生产场所及设施设备,生产过程控制,仓储管理,出厂检验,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帮助企业发现生产车间清洁工具未及时归还位,企业培训记录不完善等问题,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剖析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帮助企业提升乳制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能力,随后将继续跟进企业整改情况。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以企业主体责任为监督检查重点,督促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与监督抽查考核,督促企业定期组织食品安全自查并上报,全力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内容,请持续关注SIAL China。SIAL China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欢迎参加SIAL China 2021!

原创作者:杨庭聿
信息腐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如涉及涉及,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