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咖啡正在涌现区域品牌?

2021.04.22



LIT ESPRESSO便是其中之一,他们在南通开了3家店,3种定位,3种画风,3种模式,总体月营收达到了60万。他们如何把咖啡馆“玩”出花样?这条路可以复制吗?SIAL China为你介绍。

LIT ESPRESSO在二线城市南通开了3家店,画风不同异,产品线也不同,分别覆盖了外卖,堂食和烘焙,生意都不错,收获了众多忠实实粉丝。

第一家店:黄金地段,外带外卖为主

2016年开业,这家店位于南通市市中心的黄金地段,周边既有购物中心,又有超甲级写字楼。

门店经历过三次装修和调整,从LIT ESPRESSO 1.0升级到LIT ESPRESSO 2.0。族。

第二家店:博物馆附近,英式下午茶

第二家店LIT ESPRESSO 101开在南通博物馆附近,周围都是仿英式建筑,因此这家店的门店风格也偏英式复古风,打造“英式下午茶”布局。

菜单设计上也别有新意,除了常规菜单,还推出了一个创意特调菜单。

这家店的产品以堂食为主,招牌产品“特调101”与门店同名,产品用花魁冰酿造咖啡搭配洛神花茶,杏桃果泥,整杯饮品大量,尾段能喝出玫瑰的香气,秘密小姐姐们的喜欢。

同时也搭配甜点售卖,遵守以体验需求为主的女性客户的喜爱。打开大众点评,也常看到小姐姐们的打卡照片。

第三家店:城市主题,出品烘焙产品

第三家店LIT ESPRESSO #NTC(南通市的简称),店名加上了南通城市缩写的后缀,“希望大家通过一杯咖啡了解一座城”。

无论是门店内现代风的装修风格,还是音乐选择,都在让你感受更快速快捷的咖啡节奏。

模式上也展现出新想法,据悉,第三家店设有中央厨房,独立出品烘焙类产品,搭配咖啡进行售,并支持10公里超远距离的配送。

据称LIT ESPRESSO的老板老日介绍,目前LIT ESPRESSO三家店加起来的日出杯量在350〜400杯,搭配甜点,面包的售卖,单日营业额稳定在2万〜2.5万。

一个城市3家店,3种风格,3种模式,这是不是咖啡做区域品牌的好思路?

曾经,很多人对咖啡行业的印象可分为2种:数得过来的大连锁,和数不清的独立小店。

但如今我们观察市场可以发现,咖啡行业正在突破“店不过三”的魔咒,区域咖啡品牌正在成为新流行。

例如上海的DoubleWinCafé,用做奶茶的方式做咖啡,开出19家直营门店,日均出品400杯,生意好的店,单天营业额能做到1.5万;

再如广州的咖啡,5家直营店,5种视觉风格,菜单上只有3种咖啡,却有不同产区的豆子供顾客选择,在广州引发了打卡潮。

还有成都的CAFE G1,主打“办公室咖啡馆”,目前在成都开出3家门店,为不同类型的职场人提供“有咖啡的工作场所”。

区域内做品牌,好处是一点的见见的:小区域内形成规模效应,通过老店的品牌势能盘活新店的流量,能帮助新店迅速实现盈利。

而如果能在区域市场中形成影响力,品牌就比较容易“一炮打响”。

除了打造品牌知名度,区域内做品牌也有运营,产品升级等方面的利好。

以LIT ESPRESSO为例,LIT ESPRESSO第三家店,距离第一家店相差4.5公里,第二家店6公里。

这样选址有个好处:三店中央厨房出品的烘焙类产品根本可以在本店售卖,也可以拿到一店,二店进行售。

有了中央厨房,不仅提升了空间利用率,降低成本,也保证了出品的标准化。

同时,这种模式也方便人员调度,据老日介绍,LIT ESPRESSO不固定在某一个店中,随后接下来三个店的经营状况随时可以移动,保证出品的速度和质量。

区域咖啡品牌,更能承载城市记忆

区域品牌更懂一个城市的记忆点,年轻人喜欢什么,引起某种关注。茶饮品牌,餐饮品牌也是一样。

而咖啡馆独有的人文气质,更有利于从文化内涵,线下活动入手,承载城市记忆,和顾客产生情感,文化层面的链接。

LIT ESPRESSO举办了多场线下活动,举办了一场分享会,与咖啡人以及咖啡爱好者们在一块儿学习如何,还有新书发布会,旅行分享营火会,服装发布会,夏日DJ TIME ,趣味拉花赛等等。

大众认知里,连锁化咖啡品牌容易失去个性,而独立咖啡馆难以复制做连锁。

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咖啡馆里无处安放情怀?

一家商店,某些商店能做到顾客维护,如果开长期商店,怎样在每家店都复制这种顾客关系?

不要刻意去扮演老板与顾客的链接,咖啡馆多店模式未来是“去老板化”,但这并不意味着门店会失去个性。

在一定区域里,开出临时商店,保持不同风格与新鲜感,产品线互补,满足一个城市咖啡用户的需求-这或许是独立咖啡馆的下一命题。

更多信息请关注食品饮料展, SIAL中国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食品展览会。了解更多品牌及产品。SIALChina 2021不容错过!

信息来源:咖门
如涉及涉及,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