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饮料市场的“萌经济” 初夏饮料市场刮起“萌旋风”

2021.04.30


近日,SIAL China看到,随着夏日临近,天气日渐回温,商场和超市的饮料货架上也应景地出现了许多夏日饮品。借此时机,不少饮料品牌推出了迷你版的小瓶装饮料。这些饮料大都以一打(12瓶)或者一箱进行捆绑销售,软萌的包装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喜爱。

进行,有专家表示,经过新生代消费习惯的形成,“萌经济”的触角将会延伸到各个市场领域,小瓶装饮料的流行也是一个大的趋势。

一,量更小选择却更多

针对小瓶装饮料的选购,有媒体进行了相关调查,不少市民表示:小罐饮料的上市,让每个人都可以尝试到不同口味的饮料,选择只是才是小罐饮料火爆的原因。

这个太可爱了,老公,拿一盒。

一对夫妻经过饮料区,女方一眼看到了百事可乐迷你罐,价格都没看,就拿了一盒放进了购物车。她表示,孩子喜欢喝雪碧汽水,但是之前的饮料都是550-600毫升,小朋友喝起来没有节制。这种迷你装产品更适合孩子。

一罐200毫升,比较容易控制量,一次不会让孩子喝太多。

经常喝碳酸饮料的00后男孩表示,自己最初购买迷你装饮料是因为感觉很萌,但是到后来持续购买的原因,则是因为口感。200毫升的包装正好能够一次性喝完一罐,不会觉得太多,很合适。

一个人喝的话大瓶一次喝不完,但时间放太长的话,就没气了,影响口感。

同时,这名男孩表示,现在年轻人都比较注意健康,小包装能够帮助消费者合理地了解,控制饮料以及糖分的吸收量,所以身边有很多人选择迷你款购买。

有超市营业员表示,购买迷你装饮料的以年轻人居多,很多人买来放在办公室或家中。

像聚会,给朋友,小朋友分享饮料,这种小包装的饮料特别合适。

二,多个饮料品牌全线布局

饮料行业推出迷你包装的产品,并非什么新鲜事。

多年前,可口可乐毗邻美汁源,芬达,可口可乐,雪碧就已经推出了迷你包装产品;另外,百事,七喜,康师傅的迷你装产品都在市场上有售。

从去年到今年,越来越多的饮料品牌开始进入“迷你”市场。

水溶C100,维他命水,茶π等几乎农夫山泉所属的全线产品都有250毫升的迷你包装在售。东方树叶的茶饮也有335毫升的迷你包装现身货架。

这些迷你产品一般以捆绑方式进行售卖,常见的是一打(12瓶)或者半打(6瓶)。这些商品包装上,一般也都会印着“整包更优惠”等字样。

就连喜茶这类茶饮品牌也都进入瓶装饮料市场,并推出迷你版包装茶饮。2020年4月,喜茶所属子品牌喜小茶,掀起一股购买热潮。随后,喜小瓶也重磅上线,销量喜人。

在喜茶天猫旗舰店中,12瓶的喜小茶气泡水套装,每瓶66元,月销量超1000件,超3.63万人付款。2020年双十一期间,喜小瓶气泡水销量超4万箱,50万瓶。

三,新生代消费的流行趋势

毫无疑问,盲盒,积木熊等“萌经济”不断刷新社会的认知。

如今,为了迎合合合年轻人的口味,“萌经济”也逐渐延伸到食品,饮料行业。新生代的年轻人,消费观念较传统且很大的改变,他们选择产品首先是要“萌”,好看;最低要健康。迷你装饮料的出现,能够很好地满足这些年轻人的需求。

因此,初步专家表示,先前,整个中国的新生代已经逐渐成为消费人群的主流。新生代消费思维以及消费行为的变化,倒逼产业端的创新,升级和交替,迷你产品的出现,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就连一些啤酒品牌也已经有200毫升左右的产品了。

从饮料行业来看,迷你装很好地契合了新生代的核心诉求,也将成为未来行业内发展的主流方向。

更多信息请关注食品饮料展,SIAL China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食品展览会了解更多品牌及产品。SIAL China 2021不容错过!

原创作者:唐晓彤
信息来源:人民名品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