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品餐饮圈:高端化、新功能、可持续… 2021年全球五种饮料趋势!

2021.04.30


在目前的食品饮料行业内,可持续观念正逐步成为消费者对食品和饮料是否产生购买需求的关键要素,特别是在包装和塑料方面。从高端化到功能性、可持续性和便利性的兴起,各大品牌不断创新,以保持其在全球饮料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接下来和SIAL China一起来看看分析内容吧!

高端化

在全球饮料业的许多领域,高端化是一个持续的趋势。

根据葡萄酒和烈酒行业协会的数据,风味朗姆酒品类从2014年的不足600万瓶增长到2019年的超过1000万瓶,增长了近80%。质量而不是成本,大公司开始推出更多高端朗姆酒产品。

对最低饮料需求的转变在各个领域都很明显。百加得2020鸡尾酒趋势报告指出,在美国,伏特加苏打水和风味RTDS的销量增长了26%。消费者越来越愿意花更多的钱寻求更多的奢侈体验。

百威英博推出了一个硬苏打水品牌Social Club seltzer,促使吸引更资深的饮酒者。

似乎,消费者的状况正在被重新定义,更加关注于品质。

功能+

许多消费者转向更健康的选择,因此健康仍然是饮料业的首要问题。

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品牌在其饮料中加入了维生素和营养素等基本成分,以及适配器,CBD和益生菌等更专业的添加物。健康,促进情绪和缓解压力等。

尽管消费者可能愿意增加支出(高端饮料的增长就是明证),但他们也在推动对功能性饮料的需求。因此,产生的饮料将需要满足多种需求,而不是只专注于某某某特定特定功能。

便捷化

啤酒和葡萄酒不再是唯一预先装在罐头里随时可以消费的饮料。

在忙碌的时候,消费者会去买一些既能康复新生儿又能提供营养和能量的饮料。因此,我们看到某种饮料在增加。

随着人们身体活动和健康意识的增强,对某些冷酿咖啡和冷榨果汁等即饮产品需求同时增加。方便的冷饮提供即时能量,因此越来越受到专业人士和健身爱好者的欢迎。他们允许消费者在他们选择的地点获得即时的满意。

可持续性

可以说,这已不再是一种趋势,现在被认为是企业保持在竞争前沿的必要条件。

例如,在饮料业,能源密集型的过程经常被提取原料产品或进行复杂的蒸馏。然而,消费者对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正逐步企业展示更可持续的方法和环境友好的道德规范。

包装创新

一般而言,饮料都是以塑料包装而著名的,但是塑料包装不能分解,所以会造成环境污染。因此,大公司和小型初创企业都在推出预期将环境影响逐步降低最低的饮料包装,其特点是材料完全可回收,来源可能。

尽管罐装葡萄酒多年来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廉价方便的选择,但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端葡萄酒采用罐装包装。增长。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内容,请持续关注SIAL China。SIAL China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欢迎参加SIAL China 2021!

信息来源:食尚圈子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