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满足健康诉求 植入黑科技 全球乳制品发展呈现新趋势

2021.05.12



SIAL China预测,新的在已经过去的一年里,由于新冠状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的重叠,全球乳制品布局发生了显着变化。那么已经到来的2021年,乳制品行业会发生什么变化?一年,乳制品和植物性革命,健康和免疫,创新包装,甚至实验室制造乳制品或将成为可能。

趋势1:添加植物成分

混搭,为乳制品领域打开了新的视野,尤其是植物性替代品开始吸引更广泛的消费者。

36%的消费者更喜欢在饮食中混合植物性和动物性产品,22%的人支持完全动物性的产品,23%的人支持完全植物性的产品。

有一部分表示:“消费者可能想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取量,减少乳制品的摄取量,达到无乳糖饮食的目的,或者在饮食中增加更多的植物产品。混合产品提供一倍种实现这些目标的简单方法。未来,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的消费者为了增进健康,采取了“两全”的方法。”

趋势2:提供功能性

这是乳品行业提供了很多新的创新机会,可以改善整体情绪或增强身体健康的乳制品成分开始被约会产品中。

其中一种趋势是在乳制品中保留下来可以改善睡眠,缓解焦虑的必要功能。根据全球数据处理的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74%的消费者对压力和克服扭曲或非常严重。而疫情加剧,品牌中加入相关功能因子,将成为企业的创新机会,例如牛奶磷脂。经临床证明,磷脂在一定要引起减压。

除了提神的成分外,乳制品市场上还推出了越来越多的标记健康的产品。这些产品使用的成分保持皮肤弹性的胶原蛋白,强健牙齿和骨骼的钙等。例如,维他奶推出了一种以黑豆为基础的饮料,其特点是对皮肤和指甲具有保护作用。

趋势3:在实验室制造“牛奶”

绝对,消费者的饮食方式向无动物,植物基乳制品替代品转变,但可以说“它根本就不是乳制品”。替代品缺乏真正的牛奶的感官和营养特性,包括必需的氨基酸和蛋白质。

以色列食品科技初创企业Remik是一家无动物乳制品的开发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认为,未来有可能生产出与真实乳制品没有区别的乳制品。这种乳制品是通过使用一种被称为精密的的发酵的专利工艺来实现的,在不影响口感,功能和营养价值的情况下可以“复制”乳制品蛋白质的特性。如此一来,不再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而且还消除了血浆,乳糖等?,一家非细胞农业公司Perfect Day正在利用微生物群生产类似动物的乳制品蛋白质。

专家提醒,实验室生产的乳制品仍然面临着几大挑战,包括模仿传统乳制品的味道和外观方面的能力等。

另外,乳制品品牌还可以从包装方面入手进行创新。可以说,产品的包装和产品一样重要。发生2021年的到来,消费者对视觉吸引力更强,可以和功能性更强的乳便捷的企业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标准。焦点代表:“包装是由希望产品包装方便使用的消费者推动的。”预计今年将会看到新的,方便的形式包装出现在货架上,包括预先式小包装袋,手持式巧克力棒和其他新概念包装。”

专家同时表示,从加强延长货架寿命的可控气氛包装,以及用于保持新鲜度的活性包装,到为消费者打造互动互动体验的二维码嵌入包装,技术将继续在乳制品包装行业中发挥巨大作用作用。

更多信息请关注食品饮料展,SIAL China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食品展览会了解更多品牌及产品。SIAL China2021不容错过!

信息来源:鲁网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