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食品展:东鹏、维他、小样跨界“打劫”,即饮咖啡“真香”!

2021.11.29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据欧睿咨询数据了解到,2021年,中国即饮咖啡的市场份额预计可达149亿人民币,且近十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15%,远超软饮料和瓶装水整体增速。这不仅意味着消费市场对即饮咖啡的接受度提升,更得益于诸多品牌的加码推新。

1东鹏、维他、小样  即饮咖啡市场迎更多“跨界者”

近两个月,即饮咖啡市场迎来了几位“跨界者”。

2021年9月,“中国功能饮料第一股”东鹏饮料正式跨界咖啡市场,推出东鹏大咖摇摇拿铁新品。采用阿拉比卡咖啡豆,甄选新西兰奶源,不含反式脂肪酸,打造一款低糖咖啡饮料。此外,区别于传统即饮咖啡,东鹏大咖创新提出“摇摇”概念,喝前摇6下,摇出奶泡,摇出香,目前有500ml畅享装和330ml迷你装两种规格。

消费者熟知的维他奶也加码即饮咖啡市场,近日推出一款素拿铁,这是一款巴旦木咖啡饮料,以巴旦木奶作为“素”基底,适用于乳糖不耐受的消费人群,选用阿拉卡比咖啡,具有高钙低糖、0胆固醇的健康特点,产品打出了“一口素拿铁,好喝轻负担”的口号,目前为330ml瓶装规格。

此外,好彩头旗下的小样品牌也推出了一款“这咖啡”瓶装咖啡新品,为300ml规格,焦糖玛奇朵和意式拿铁两种口味,具有低脂肪的健康特点。

2更多巨头入局,市场异军突起

其实,从2020年初开始,即饮咖啡市场便异军突起,迎来了高速增长的浪潮。除了传统的雀巢、星巴克等专业咖啡品牌外,统一、农夫山泉、怡宝等品牌都纷纷加码即饮咖啡赛道,再加上如今东鹏、维他奶、小样等品牌的跨界推新,让即饮咖啡市场尤为活跃。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盘点了近2年来,即饮咖啡市场上都涌现了哪些新品。

3低糖低脂流行,高性价比成品类新趋势

品牌竞争的加剧,推动着国内即饮咖啡市场的升级迭代,如今,这一品类涌现出了诸多的新看点。

低糖、低脂成为流行概念。东鹏大咖摇摇拿铁、维他奶素拿铁、小样这咖啡……2021年,这几位“跨界者”推出的即饮咖啡新品,均提出了低糖、低脂、低负担的概念。

5~8元价格带更加主流。目前来看,这两年市场上涌现的即饮咖啡新品,多维持在5元~8元这一价格带,相较于以往咖啡的“高端形象”,更注重高性价比。而随着这一价格带中新品的涌入,更激烈的市场争夺战箭在弦上。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认为无论对哪一赛道而言,饮品巨头的相继入局,往往会凭借其强大的品牌力、产品力、渠道以及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将在市场中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如今,更多饮品企业跨界加码即饮咖啡赛道,其目标无论是试水更多品类赛道,分摊竞争风险,还是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都将凭借创新新品和概念,在即饮咖啡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来源:食品板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