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卤制品行业领跑休闲食品市场发展

2020.10.03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 居民收入水平持续增长拉动消费需求提升,且休闲食品人均消费水平逐步提升,行业扩容空间大。 

增速持续上升 卤制品领跑休闲食品

  卤制品市场增速领跑,预计到2020年规模仅次于膨化食品。随着卤制品行业包装化、品牌连锁化加速,吃卤食的习惯逐渐被更多人接受,2018年行业规模约为870亿元,预计到2020年达到1201亿元,20162020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8.2%。卤制品行业步入成熟阶段。行业发展初期以区域销售为主,跨区域存在口味壁垒和消费偏好。行业生产方式从人工炉灶生产向蒸汽锅生产过渡,往流水线和自动化生产方向转变。 

  生产技术的发展与销售区域的扩张相关,生产技术发展的同时推动卤制品行业企业突破跨区域销售壁垒,向全国市场扩张。连锁品牌企业间开展品牌竞争,规模化生产效率高且门店供应链完善的企业市占率逐步提升,开始步入成熟阶段。2018年卤制品的行业规模约在870亿元,证券化率约31.6%,预计到2020年该比例提升至55%,卤制品正从佐餐菜肴变身为休闲食品。 

全国性连锁品牌主要依托门店在多区域的开店来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门店的扩张离不开供应链管理体系的支撑,供应链管理体系的效率影响公司的利润率和竞争优势,因此供应链是行业核心竞争力。供应链体系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原材料采购端、标准化生产端、冷链运输配送端和门店的精细化管理。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