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2020年我国烘焙食品行业销售收入预计达到5500亿人民帀

2020.10.04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目前烘焙行业流行趋势。 

目前烘焙行业发展现状,烘焙食品从无到有,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市场培育和发展过程,随着消费群体的扩大,其市场容量逐年增长。据预测,2020年我国烘焙食品行业销售收入预计达到5500亿人民帀。 

哲学上讲,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一个过程。同样的,行业趋势也是一样。烘焙行业作为一个甜蜜的行业,其发展趋势总是在处于一个不断的更新变动之中,毕竟消费者的口味是多变的,消费需求也是不断创新的。而现在,烘焙产品未来流行的四大趋势已经是显而易见了。

 

一、旅游、休闲、快餐食品仍将是带动烘焙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旅游已成为人们放松自己,愉悦心境的绝好方式,而烘焙食品的便携性、即食性为旅行者提供了很多方便。所以,烘烤食品类中的面包、蛋糕等逐渐成为旅行者的必备食品。 

二、个性化、特色化、形象化的服务是消费者对烘烤食品消费提出的新要求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烘焙饼店要重视消费者的具体要求,对消费场景、消费时间、消费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塑造出符合顾客需要的饼店形象,开辟特色鲜明的消费场景,如音乐面包屋、情人面包屋、儿童乐园面包屋等。使人们不仅消费到商品本身,而且也能享受到产品的文化内涵。 

三、低糖、低脂、清淡的烘烤食品将更为人们所重视

高糖、高脂的饮食被现代人视为洪水猛兽,科学健康的膳食已在全世界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这就要求烘焙食品改变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现状、向清淡、营养平衡的方向发展,如低糖、无糖面包、或用非糖甜味剂部分替代蔗糖。这样的面包可给糖尿病、肥胖症、高血压等疾病患者带来福音。添加食物纤维素的面包,可利用大豆蛋白粉、麸皮、燕麦碎粒等制成高蛋白、富含纤维素、矿物质营养面包。这将是二十一世纪最具诱惑力的产品之一。 

四、冷冻烘焙食品将走俏新世纪

冷冻烘焙食品是九十年代初在中国市场上发展起来的,它将急冻技术应用于烘焙行业,将和好的面团在-40℃左右的低温下速冻成冷冻面团,然后通过学习冷藏设施送到各生产厂家,进行烘烤,制成成品。冷冻烘焙食品的诞生,易于扩大生产规模,实现连锁经营。因此产品成本下降,保质期延长,口感也有很大改善。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