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品展:为消除个性化压力,蛋白棒使出新奇招数

2022.02.20

食品展小编的了解,社会和生活节奏加快,房价飙升、工作忙碌,加上疫情的冲击,人们的压力不断增大,焦虑和抑郁症状持续加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热衷于追求新鲜事物,而是拼命寻求排解现实压力的方法。以色列初创企业MyAir汇集两个科学分支——植物配方科学和大数据(AI)科学,推出了一系列个性化、抗压力的营养棒,帮助人们应对自身产生的焦虑和日常压力。

01压力正在成为一种全球流行病

在疫情爆发之前,世界卫生组织就曾表示压力是“21世纪的流行病”,同时也被认为是导致癌症、冠心病、意外伤害、呼吸系统紊乱、肝硬化和自杀等六大死亡原因的主要因素。

压力是日常中不可避免的部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阶段性的,他们会在短暂的紧张过后从压力中走出来。但是当身体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并且得不到休息,容易使得能量水平和注意力都下降,进而影响工作效率。长此以往容易罹患抑郁症等相关疾病,给社会造成巨大的损失,据统计在中国,每年因抑郁症造成的缺勤、医疗开支以及其它费用,大概在494亿人民币左右。

人们也意识到心理健康是整个健康的重要组成,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Innova Market Insights在2020年消费者调查中表示,55%的全球消费者已采取行动改善身体健康,44%则更加关注心理和情感健康。CRN/Ipsos的一项调查表示,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出于不同的考虑,改变了自己的膳食策略。57%的人们关注整体免疫健康,22%对于心理健康,如焦虑、抑郁、压力调节等方面引起重视。

当压力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们也开始寻找减少压力的解决方案,其中功能性植物轻零食受到了广泛关注。

02大数据与超级食品结合

品牌和企业越来越意识到适应原、超级草药和营养对情绪健康的重要性。食品展的小编了解到,以色列初创公司myAir Bar,就在适应原基础上融合了啤酒花、鼠尾草、西番莲、人参和南非醉茄等植物提取物,它们可以与内分泌和自主神经系统的受体相连,使得身体趋于稳态来抵消压力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成分可以协同发挥特定的抗压作用,提高注意力、恢复精力、减少焦虑、支持放松以及促进优质睡眠。

基于人工智能的初步研究中,MyAir发现不同的消费者通常表现出不同的压力症状,因此每个人都需要个性化的解决方案。MyAir公司采用Garmin智能技术可穿戴设备,可以深入分析个人对压力的认知反应,同时密切跟踪人们对压力的生理反应,包括心率、呼吸、睡眠质量和身体活动的变化。这些数据相当于为消费者提供一个仪表板,向用户展示他们自己的压力来源以及它如何随时间变化。

通过对每位客户数据的分析,MyAir bar有数千种不同的组合,可以根据消费者的特定压力状况和认知需求,为客户定制一个月所需的营养棒数量和为每个消费者设计出最适合自己的蛋白棒配方,来达到营养预防和缓解压力的目的。

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进行的研究表明,myAir bar可以减轻焦虑和压力

有了蛋白棒的营养支持后,根据智能科技手表Garmin的测量,超过一半(54%)的参与者睡眠时间有所增加,近三分之一(64%)的参与者深度睡眠时间也有提升。

03个性化趋势蓬勃发展

Innova Market Insights 2020年消费者调查显示,64%的全球消费者找到了更多方法来根据个人风格、信仰和需求定制生活和产品。个性化正在成为所有行业的突出趋势,尤其是在健康和食品行业。越来越多的证据也进一步表明,每个人的新陈代谢都是独特的,食物的选择也应该如此。由此可见,个性化营养将继续“大幅增长”,人们倾向于根据量身定制的营养建议来进行消费。

因此顺应人们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挖掘更多的消费能力,创造新的定制化产品,对于掘金年轻消费市场有着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MyAir bar将认知数据与个人生理方面相结合,通过人工智能驱动的技术将‘推动’人们的食品决策。食品展的小编相信未来随着技术突破、层出不穷新品发布和令人兴奋的感官体验也给个性化食品和饮料发展提供了机会,当量身定制浪潮袭来,新的财富密码也静待开启。

来源:新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