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欧美糖果热度不减 进口糖果持续推进全球市场互融互通

2023.02.17

糖果一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进口糖果在国人糖果消费中始终占据着重要位置。

 

进入中国几十年的意大利阿尔卑斯棒棒糖早已成为90后、00后的最经典童年零食之一,日本的不二家棒棒糖也因为清甜的味道与更加安全的材料颇受00后喜爱,而来自俄罗斯的紫皮糖更是因为价格不贵味道好成为中国糖果市场的一大爆品。

 

糖果是指以糖类为主要成分的一种小吃。在亚洲文化广义上,巧克力及口香糖很多时候亦会视为糖果的一种。在欧美国家,糖果是仅指使用白砂糖或麦芽糖制作的产品。糖果可分为硬质糖果、硬质夹心糖果、乳脂糖果、凝胶糖果、抛光糖果、胶基糖果、充气糖果和压片糖果等。

 

放眼全球,今天糖果市场的主要份额仍被欧美企业牢牢掌握着。糖果行业杂志《糖果产业》(Candy Industry)发布的《2023全球糖果百强榜》显示,今年入围门槛达到9.4亿元,同比去年提高了0.5亿元;100家上榜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8677.9亿元,同比增长7.96%;排在榜单6~10位的依次是瑞士莲、Pladis、哈瑞宝、不凡帝范梅勒及明治,除明治外,均为欧美企业。

 

在我国糖果行业竞争格局中,国外品牌也仍然占据主导地位,行业市场中排名前五的均无国产品牌,其中玛氏占比达到22%,排名第一;其次是雀巢,占比为8%;阿尔卑斯和亿滋国际占比均为7%。

 

根据海关总署查询的数据显示,2017~2021 年,除 2020 年糖果行业进口总额有小幅下滑外,我国糖果行业进口总额整体呈现增长态势,与总额增速不同,糖果行业产品进口总量增速略低于总额增速,这说明我国糖果行业进口结构正在持续调整,高附加值产品进口占比显著提升。

 

2021年,随着疫情逐步控制,我国糖果行业进口总额创新高,达 3.71 亿美元,同比增长 42.97%;糖果行业进口总量也回升至 6.37 万吨,同比增长 31.81%。

 

不过,因再受疫情影响,2022 年 1~10 月,我国糖果行业进口总额达 2.66 亿美元,同比下降 8.22%;进口总量达 4.42 万吨,同比下降 11.76%。相信随着疫情走过高峰,2023年我国糖果进口总额与总量还会迎来新一波增长。

 

自2000年登陆中国以来,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始终致力于将全球最优质的糖果品牌引进中国,搭建进口糖果领域的交易交流大平台,极大促进了该领域的互融互通与繁荣发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对进口糖果和国内糖果保持相当高的注意,糖果在休闲食品领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2023年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和(深圳)展览会现场,更是集聚国内外享誉盛名的糖果企业,也由此吸引了国内外专注糖果采买的专业买家。更多关于进口糖果的信息请咨询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组委会。

 

更多关于糖果等休闲食品领域的第一手信息,可以移步至SIAL西雅展休闲主题馆  以及  综合进口食品馆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