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河南信阳检验检疫局促速冻果蔬制品出口美国

2018.03.07

#由信阳市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一批速冻黄桃条和速冻藕片,经河南信阳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后,发往美国。这是信阳辖区果蔬制品首次实现出口。为保障该批速冻果蔬制品顺利通关,信阳局在获悉企业出口意愿后,指导企业收集有关国家食品安全法规标准,熟悉了解目标市场产品质量安全要求。

近日,由信阳市某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一批速冻黄桃条和速冻藕片,经河南信阳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后,发往美国。这是信阳辖区果蔬制品首次实现出口。

为保障该批速冻果蔬制品顺利通关,信阳局在获悉企业出口意愿后,指导企业收集有关国家食品安全法规标准,熟悉了解目标市场产品质量安全要求。在果蔬种植期,检验检疫人员深入种植基地,指导基地按照生产技术规程实施田间管理,高标准种植,完善溯源制度,规范用药管理。生产过程中,该局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生产员工的培训,提升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强化生产加工过程卫生质量控制。该局还帮助企业优化监管模式,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分析评估的基础上,加强监管针对性,提高放行效率。在接到企业出口报检后,该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查验,检验检疫合格后,立即拟制签发证书。

下一步,信阳局将继续加强果蔬种植源头、生产加工、储存运输、出口销售等全过程质量安全体系监管,提升辖区出口果蔬制品质量安全水平,帮助企业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使信阳水果蔬菜更好更快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转自《中国质量新闻网》《河南信阳检验检疫局促速冻果蔬制品出口美国》)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