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战“疫”期间,科学选择保健食品,增强自身免疫力

2020.08.30

中食展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如何科学选择保健食品。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社会各界都在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打赢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强大的免疫系统至关重要,“增强免疫力”也成了大家越来越关注的话题。

根据当前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显示,老人、儿童人群是易感人群,积极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公众预防与抗击疫情的重要手段。我国已批准上市的保健食品中,其中具有增强免疫力功能的产品众多,建议科学选择,助力公众增强自身免疫力。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并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保健食品是需要经过复杂的安全性、功效检测和专家审评方可批准上市的食品,是唯一能宣称特定的27种功能的特殊食品。

市场上有众多的保健食品,常见的增强免疫力保健食品就有片剂、粉剂、颗粒、胶囊、软胶囊、茶剂、口服液等多种形态,而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原料和配方更是数不胜数。由于我国传统中医药的发展历史悠久,中药类在增强免疫力保健食品中使用频次高,产品数量多。其中灵芝、蜂胶、铁皮石斛3种是浙江省特色保健食品,在消费者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消费者如何科学选择?

一要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别误当药吃延误治疗;

二是保健食品广告有规定,慎防虚假宣传误导;

三是保健食品食用有量,别当普通食品吃;

四要到合法正规渠道选购。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食展。

 文章来源:联盟信息部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