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消费者如何选购干制水产品?

2020.09.19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如何选购干制水产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主要分为两类

1、产品经清洗、调味、蒸煮等预处理后干燥加工而成的水产干制品,这类产品工艺相对简单,产品分为即食与非即食,主要品种有鱿鱼干、虾皮、干贝、干海带、紫菜、虾米等。

2、产品经清洗、剖片等预处理后再经调味、焙烤、轧松等工序加工而成的水产干制品,这类产品工艺相对复杂,产品一般为即食类,主要品种有烤鱼片、鱿鱼丝、休闲鱼干制品等。干制水产品味道鲜美,营养价值较高,营养成分配比合理,根据现代工艺加工技术,可分为淡干品、盐干品、煮干品、冻干品、焙烤干制品、熏干品和风味干制品等。

消费者选购时注意以下几点

1、干制水产品的保质期一般为6个月,消费者购买时尽量选购近期生产的产品。

2、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应齐全。特别是配料表、产品标准、厂名、厂址等是否合理和齐全。该产品一般不添加防腐剂或漂白剂(除鱼干制品),购买时除烤鱼片、鱿鱼丝等即食鱼干制品外尽量不选购含有防腐剂的干制水产品。

3、注意产品外观。好的产品一般色泽均匀,具有该品种的特有风味,如烤鱼片应平整,片型完好,且组织纤维非常明显。不要购买表面有一层粉状物或异常白色的烤鱼片。鱿鱼丝产品中脱皮鱿鱼丝呈淡黄色,带皮鱿鱼丝呈棕褐色,色泽均匀,无异常白色,呈丝条状,每条丝的两边带有丝纤维,肉质疏松有嚼劲。

4、应选择大型超市或商场中销售的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来源:本文素材转自中国水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