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葡萄酒行业的库存危机

2020.09.27

酒商采购及库存管理亟需升级,品牌酒去库存能力更强。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葡萄酒行业的库存危机。 

然而,库存大会直接导致今年进货量减少。低价抛货,无疑也会使欧餐酒市场价格体现混乱。 

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再度发生,一名葡萄酒营销专业人士表示:国内许多做酒的老牌进口商与经销商,对采购并持不科学严谨的态度,而是凭感觉来——市场上什么货走得快,就通过自己快速组织产品的能力把货卖到中国。这样做风险其实很大,因为市场是瞬息万变的。 

“专业的贸易公司还要有产品规划,譬如自己在某个价位段、某个产区的产品方面有上下游优势,就应该实现专业化。这样库存也会更科学,一切在规划之中。即便行业发生震荡,也相对更能够找到渠道动销。”他说。 

深圳市智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惠也指出:库存大说明企业对市场的掌控是有问题的。要么是盲目乐观,要么就是自身的策略和执行不到位等。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库存管理很关键,如今市场变化很快,因此企业还要从供应链上来提高效率。 

但王德惠也表示:对于积压严重、资金链紧张的,能抛掉就先抛掉。但解决动销的快速方式不是通过传统的招商的方式,而是做好两点——一是在原有销售渠道里加大推广力度;二是加强对社群化营销经销商的扶持与开拓。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无论是名庄酒、小众精品酒或者大众商业品牌,品牌酒的去库存的能力始终会强一些,把资源向品牌倾斜至少不会有太多损失。与其押宝一些中国市场并不常见的产品,还不如明确品牌化方向,这是中国市场的特色,更多的经销商和消费者会为他们熟悉的品牌买单。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