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绿色食品行业现状

2020.10.09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意识增强,绿色健康食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天中食展小编带大家了解中国绿色食品行业现状

产业现状

    经过20多年的不懈努力,绿色食品以其科学的标准体系、特色的制度安排、安全优质的品牌形象,赢得了各级政府、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的普遍欢迎,并不断被国际政府和企业认知,已经发展为我国安全优质农产品的精品品牌。 

    总量规模稳步扩大。“十二五”以来,绿色食品企业和产品规模分别以8.4%6.9%的速度增长,截至2016年,绿色食品企业已达10306个,产品总数接近2.5万个,达到历史新高。统计数据显示,绿色食品大米、水果和茶叶产量已分别占全国大米、水果和茶叶总产量的10.8%6.8%3.7%。目前全国共创建了635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基地种植面积1.6亿亩。 

    产品质量稳定可靠。经过20年的发展,绿色食品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认证程序,实行两端检测,过程控制、质量认证和商标管理的综合手段和措施来确保产品质量,实行“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路线,近年来绿色食品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 

    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据市场调查,消费者对绿色食品的认知度超过80%。在国际上,绿色食品品牌被认可的程度也在逐渐提升,绿色食品标志证明商标已经在美国、俄罗斯、法国等1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注册。绿色食品2013年国内销售额达到3600亿元,近十年增长率为17.3%,出口额为26亿美元。 

综合效应日益明显。在现有绿色食品产品中,初级农产品占获证产品总数的54%,促进了我国农业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步伐的加快。通过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带动农民增收的同时,实现了改良生态条件、美化乡村环境的目标。在农业部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标准化示范园(区、场)”工作中,各地将是否发展绿色食品作为一项重要评价指标。绿色食品在服务“三农”工作、促进县域经济提速和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