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现代人为何要补充营养食品?

2020.10.09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意识增强,绿色健康食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现代人为何要补充营养食品? 

进入了二十一世纪,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我们的生活水平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可经济的发展也带来了巨大的生活压力,裁员、失业已成了人们最担心的问题,因此不断地加班加点地工作,不断的透支自己的身体,已成为现代人的通病。于是为了减轻压力,我们开始尽情的放纵自己,通宵达旦的上网,整 日整夜没完没了的大鱼大肉,喝酒喝不倒地死不休……许多人又陷入了另外的一种疯狂。 

这样的结果是造成各种慢性病接踵而来,癌症、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同时,亚健康人群的数量也呈不断的上升趋势。头晕、头痛、经神紧张、烦躁、疲劳、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这些已成为大多数人的普遍现象。 

人人都想健康长寿,但如何才能健康长寿呢?专家告诉我们:适度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平衡的心态,均衡充足的营养是健康的4个必要条件。 

这里面前3个条件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做到,但均衡充足的营养是最难达到的。我们经常讲现代人营养过剩,其实这也应该辨证地看,的确现代人在某些营养元素的摄取上过剩,比如脂肪、糖、蛋白等等,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在其他一些营养元素的摄取上却严重不足,比如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等。这些营养元素的摄取不足是造 成慢性病发生的原因,如何解决这些看起来事小,可对健康影响至关重要的问题,已成为大多数人关注的重点。 

我们到底需不需要营养补充品,已成为许多人争论的重点。对于是否需要服用营养补充品,目前存在赞成和反对两种观点。因均衡营养是健康和防病的最高追求,而均衡的营养来源于均衡的膳食,因此,日常膳食是不是均衡的膳食成了两派的分水岭。所谓均衡膳食是指食物中的各种营养素不仅在数量上应满足肌体的生理需求,还 应避免膳食构成比例失调和某些营养素过多或过少而引起肌体不必要的负担和代谢上近期或远期的紊乱。反对者认为,一般人通过正常膳食就可以达到营养学协会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推荐摄入量,满足肌体的需要了,没必要服用营养补充剂。

 

1营养补充品可以弥补饮食的不足。

人们已经没有时间去注意该吃什么食物来满足自己的健康,所以易造成机体的营养缺乏,而营养补充品携带方便,营养含量高,吃起来又非常的方便,针对营养缺乏所带来的亚健康症状,有非常好的调理效果。

 

2高品质营养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因为高品质的营养保健食品大多来自于优质天然动植物,而且营养素品种齐全,搭配比例科学,并且采用高科技精制而成,性价比高,安全可靠,易吸收利用,可以迅速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因此,营养补充品是食物中营养素不足时的最好补充。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