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品健康化趋势显著 走出“概念化”是关键

2021.04.22


图片来源:中国美容美体网

食品安全与健康成当下消费的关键词。今年SIAL China将于2021年5月18-20日在上海浦东举行。在参展的食品中,围绕健康理念的功能性产品比往年多,健康食品也逐渐成为创新最活跃的品类之一。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品质的追求,食品和饮品的发展趋势呈现健康化和新鲜化等特点,这也将成为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如今在创新最活跃的品类中,以健康理念的功能性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在今年的SIAL China中,健康食品的数量也是高于往年。同时,乳制品,方便自热食品,婴幼儿食品以及健康食品也是目前具有潜在市场空间的品类。

2020年疫情情下,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发展成为消费者关注的话题,消费者将趋向于主动加强健康管理,关注产品的健康和​​安全标签及可持续性。而企业端也开始根据细分的消费结构做细分的产品,来进行产品差异化布局。

杭州娃哈哈集团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沈建刚表示,娃哈哈同时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布局健康食品和饮料,目前已经推出了利于睡眠,消化,美容的系列产品。

最初用时,在餐饮行业中,众多品牌在产品上也开始加入“健康”元素。同仁堂,乐乐茶等茶饮品牌开始在产品的原材料,口味上与“养生”进行结合探索。北冰洋也推出了主打养生健康的饮料,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低糖减糖是当前饮料消费的趋势,并且健康养生也逐渐年轻化,因此推出多款低糖,主打轻养生的饮料。涌现出了资金健康养生餐饮品牌和菜品,不断的匹配和满足年轻人的核心诉求。

在某些人士看来,经历新生代成为主流消费群体之后,其核心需求也发生了根本变化。健康餐饮的市场份额比重越来越大,主打养生健康的食品和饮品产品层出不穷,同时“低脂低卡”也成为品牌营销的重点。虽然说健康化已经成为该市场的趋势所在,但企业在发力健康餐饮领域还是需要结合主营业务本身的特点,根据市场需求去发展,而不是过多”对于企业而言,产品去“概念化”,品牌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关键所在。

更多信息请关注食品饮料展,SIAL China 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食品展览会了解更多品牌及产品。SIAL China 2021不容错过!

原创作者:赵述评郭斌璐 
信息来源:北京商报
如涉及涉及,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