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餐饮供应链展览会:植物基浪潮下,植物鸡蛋、植物海鲜迎来发展

2021.10.15

餐饮供应链展览会的小编了解到,近年来,因为气候变化、消费者对可持续性的担忧、动物福利和个人健康利益等因素,替代肉类的受欢迎程度飙升,植物鸡蛋、包括植物虾在内的植物海鲜也受到消费者追捧。

植物鸡蛋

在植物基趋势的强劲浪潮下,除植物奶、植物肉外,植物鸡蛋的创新亦是如火如荼。根据Spin的新数据显示,2020年植物鸡蛋种类增长了168%,几乎是传统鸡蛋的10倍,市场规模达2700万美元

有许多初创公司正在努力创造传统鸡蛋的替代品,以填补这一空缺。例如初创企业Eat Just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纯素鸡蛋产品的供应;新加坡素食食品制造商OsomeFood推出一款纯素水煮鸡蛋,是由一种叫做菌蛋白的真菌蛋白质和胡萝卜汁、杏仁奶、土豆淀粉、橄榄油、黑盐和营养酵母制成。

植物海鲜

餐饮供应链展览会的小编认为虽然植物基肉类和乳制品行业已经成为食品行业强有力的竞争者,但海鲜替代品仍处于起步阶段,其未来的发展亦是不可低估。

根据Plant-Based Foods Association的研究,79%的千禧一代已经食用植物性肉类,预计素食海鲜产品也会受到同样的欢迎。

餐饮供应链展览会的小编从有关报告中发现,欧洲九个国家中有 28% 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最近食用鱼类替代品。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采用弹性素食、素食和净素生活方式的人数呈指数级增长。

此外根据研究,84% 的英国人表示环保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数据显示,目前有33%的鱼类资源被过度捕捞,植物海鲜也为具有生态意识的消费者和食品饮料行业提供一个机会,可以在保护地球有限的鱼类资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而随着全球范围内对贝类过敏的泛滥,以及海洋鱼类供应的减少,未来几年,植物海鲜产品的数量将呈指数级增长。

从植物肉、植物基饮料、植物奶再到植物零食,随着市场的发展,植物基食品的种类也在不断丰富创新。餐饮供应链展览会的小编认为植物基食品正在全球掀起浪潮,从小众需求成为全球消费者的新选择。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