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饮领域,经贸交流,中法携手大有可为

2023.04.14

 

近日,随着法国总统马克龙率团访华以及中法两国联合声明的发布,为中法合作开辟新前景,为中国-欧盟关系寻求新动能。联合声明在未来将极大地促进中法两国的经贸交流,食饮互通,共同发展。

 

其中,声明提及中法两国希加强农业、农食、兽医和植物检疫领域伙伴关系,乐见猪肉产品市场准入获得保障、向软枣猕猴桃和饲用乳制品开放市场、批准15家猪肉出口机构在华注册。两国主管部门将尽快回应符合双方食品卫生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的农业、农食产品,特别是肉类和水产品出口企业未来的注册请求和婴幼儿乳品配方注册申请,以及双方各自部门提出的市场开放请求。双方将继续在肉牛、葡萄酒行业以及地理标志,特别是勃艮第葡萄酒地理标志注册方面进行交流合作。法国支持中国将尽快提出的加入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的申请,支持中国举办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大会。

 

SIAL西雅展1964年创立于法国巴黎,深耕中国食饮市场23年,已搭建中法及中欧食饮贸易流通大平台,成为全球瞩目的国际食饮贸易大展。在声明发布之际,SIAL西雅展将发挥中国本土资源优势结合法国基因,于5月18至20日为来自全球4500多家食饮企业服务,展会现场将展出全球30万件食饮产品。切实助力两国食饮及农业的行业交流及商贸往来。

 

2021年,SIAL西雅展(上海)首创中欧地理标志展示区,并于当年展出希腊卡拉马塔黑橄榄、法国阿让李子干、意大利帕尔玛火腿等欧洲地理标志产品,以及五常大米、英德红茶、吉县苹果、白城绿豆、山西老陈醋、安吉白茶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在展会现场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关注。

 

2022年,共计45家中国企业近1500款中国优质产品通过SIALParis西雅展(巴黎)亮相法国,吸引了全球买家。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为核心的中欧农业合作讨论,成为该届SIAL Paris 西雅展(巴黎)关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之一,同时也通过此展会将“体验云南”的中国云南特色地标产品带到巴黎,推向了欧洲。

 

2023年,作为中法食饮交流的桥梁,SIAL西雅展将不断以全平台之力促进中法及中欧食饮交流和产业发展。

 
 

2023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老时间——2023年5月18日-20日,在老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举办。

 

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2023年8月28日-30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

 

SIAL Shanghai

点击免费领取¥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