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色拉油的不同之处

2020.10.14

色拉油和大豆油不但用法不同,这五点不同之处真是不可思议。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色拉油的不同之处。

1】营养价值

色拉油富含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色拉油中还含有较少的游离脂肪酸,那么大豆油中的富含大量的亚油酸,亚油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幼儿缺乏亚油酸,皮肤变得干燥,另一些增厚发育,生长迟缓,老年人缺乏叶酸,会引起白内障及心脑血管病变。

2】主要作用

那么色拉油的作用的具有抗氧化,抑制癌细胞增殖,提高免疫力,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那么大豆油有一种食疗的作用,具有驱虫润肠通便的作用,可治肠道梗阻,大便秘结不通还有图解多种疮疖毒淤等。

3】含有微量元素

维生素E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还可用于防治男性不育症、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症,美容等方面。近来还发现维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使末梢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预防近视眼发生和发展。

4】食用小指南

那么使用大豆油和色拉油的用法肯定是不同的,色拉油除作为烹调、煎炸用油外主要用于冷餐凉拌油,还可以作为人造奶油、起酥油、蛋黄酱及各种调味油的原料油。而大豆油可以用鱼肉或肉骨头熬汤时,加入适量豆油可熬出浓厚的白汤,非常诱人。

5】大豆油和色拉油的用途

大豆油是世界上最常用的食用油之一,是我国国民,特别是北方人的主要食用油之一。大豆油富含多种宝贵的营养成分。色拉油可用于生吃,因特别适用于西餐色拉凉拌菜而得名。除作为烹调、煎炸用油外主要用于冷餐凉拌油。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来源:豆冠非转基因餐饮大豆油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