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食品展:“功能性软糖”火爆

2021.12.12

据中国食品展小编的了解,近两年,功能性软糖的应运崛起,其兼具健康、方便等特点,为功能性食品打开了年轻市场的突破口。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预计2022年全球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功能性糖果的销售额将突破86亿美元。据NBJ数据,功能性软糖全球销量翻倍只用了短短4年时间(2014年-2018年)。

除了添加胶原蛋白、维生素C的软糖,目前市面上还出现了很多诸如添加锌和铁、姜黄(针对宿醉)、益生菌的软糖产品,软糖已经成为零食创新和功能多样性的载体。

在小红书等多个社交平台上,#营养软糖#、#胶原蛋白软糖#等话题的热度也高居不下,其中不乏众多明星和知名博主参与讨论和带货,把软糖产品曝光度推向新一波热潮。美容、减脂、助眠、舒缓神经、补充多维……在食品健康化与功能化的趋势之下,带着保健食品光环的功能性软糖,顺势成了传统糖果企业转型方向。

玻尿酸软糖

WonderLab上市首款口服玻尿酸软糖,成为国内第一个上市销售口服玻尿酸食品的品牌。

胶原蛋白软糖

汤臣倍健推出了系列功能性软糖新品,如针叶樱桃维C软糖、胶原蛋白软糖、DHA软糖等;安利推出了小n系列零食化营养补充食品,其中包含多款功能性软糖,如叶黄素酯软糖和维生素C软糖。

膳食补充剂软糖

UHA味觉糖公司的膳食补充剂软糖系列已经有近20款商品。膳食补充剂软糖系列中还有3款针对2岁以上儿童健康成长的商品,分别是补充钙和铁、补充肝油和DHA的膳食补充剂软糖。软糖形态儿童更容易接受,也比片剂和粉剂方便食用。

益生菌软糖

仙乐健康作为全球知名的营养保健食品综合服务提供商,也迅速制定方案,突破了技术瓶颈,创造性地结合凝结芽孢杆菌GBI-6086与软糖,推出了新产品——GanedenBC30益生菌软糖,此款产品一经推出,也获得良好反响。据中国食品展小编的了解显示,仙乐健康的这款软糖实现了24个月活菌保证,同时能保障产品的品质与口感,真正实现了“让益生菌活在软糖里”的口号。

睡眠软糖

NELO在电商平台旗舰店销量第一的产品就是一款针对“熬夜问题”的功能性软糖,在详情页中标明其为“膳食营养补充剂”,产品介绍中写着“0蔗糖0负担、健康无依赖、柠檬口味”。BUFFX也强调其睡眠软糖为普通食品,并不具备“疾病治疗功能或者其他医疗作用”。

乳酸菌软糖

KANRO公司和麒麟公司的联合商品Pure膳食补充剂软糖iMUSE Plasma 乳酸菌,是款添加了乳酸乳球菌乳酸亚种浆株酸奶口味的软糖,除了调整肠胃的效果,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解酒软糖

之前的解酒商品往往都是饮料,不方便携带。三菱食品上市的『姜黄软糖』每粒含有10mg姜黄素,一袋六粒,相当于2瓶姜黄饮料,且比其他形态的解酒商品更容易食用,也获得了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认为在食品健康化与功能化的趋势之下,带着保健食品光环的功能性软糖,已经顺势成了传统糖果企业转型方向。高速增长的功能软糖给大健康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感官和健康体验。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