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品展:无糖酸奶为何还有甜味?看看专家怎么说!

2022.03.29

伴随着“无糖”“少糖”观念的逐步推进,一时间,我国食品展上乳品行业刮起一阵阵减糖热潮,无论是新兴品牌或是传统品牌都已经逐渐开始抓紧战略布局。

像主推“低温0加入”的简爱酸奶、在无糖饮料领域迅速发展壮大的元气森林也上线了北海牧场无糖酸奶。而在传统品牌这方面,光明很早就已经上线了无添加酸奶产品“如实”;君乐宝二零一七年上线了无蔗糖低温酸奶“简醇”。

无糖酸奶是适应消费需求和市场转变的生成物,与此同时,新的产品类型能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涨,这也是新老品牌都决定进入到无糖酸奶市场的关键原因。

公司在无糖酸奶市场不断地战略布局,而食品展上的购买者也在选购无糖酸奶上展示出“热情”。许多购买者表明买无糖酸奶的首要原因便是怕摄入过量的糖分,造成肥胖。但还有相当大一部分购买者不太明白普通酸奶和无糖酸奶在营养价值这方面有哪些差别。

就此问题,权威专家表明:“单就营养价值这方面而言,除开糖分的多与少之外,普通酸奶和无糖酸奶的营养价值是没有任何差别的。”

更有许多购买者表示,自己选购的无糖酸奶喝的时候还是有甘甜味。实际上许多无糖酸奶标明了“0蔗糖”但却用到了代糖成分。无糖食品具有非常严格的界定,不加糖的酸奶并不一定满足无糖食品范畴,可是无糖酸奶里的代糖成分并不是大伙儿日常生活里所认识的糖,人体在食用后,基本上不易对血糖的变化产生干扰。

食品展的专业人士也表明,糖可分为广义的“糖”和狭义的“糖”两种,狭义的“糖”指的是人们最通常用到的糖,例如蔗糖。广义的“糖”则指的是全部糖类与碳水化合物,包含蔗糖、面粉、葡萄糖、果糖等。因为不加入蔗糖能做出口感不酸涩必须要很高的工艺,生产厂家为了确保口感通常会决定加入代糖进行口感调和。所以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无糖食品是不加入蔗糖,并不是是绝对意义上的无糖,也并不表示没有甘甜味。

来源:乐哈养生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