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上海食品饮料展:运动恢复饮料市场兴起!

2022.04.09

上海食品饮料展小编的了解,为了帮助运动员和注重健身的消费者预防骨骼和关节问题,并在锻炼后更全面地恢复,“运动恢复饮料”的销量正在攀升,消费者转向这些产品来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

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的数据,在2019-2024年预测期间,全球恢复饮料市场正以6%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报告称,随着运动营养产品从健身房进入主流市场,其稳步增长反映了运动营养市场的更大趋势。

专家指出:“运动恢复饮料仍然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2021年,整个运动营养行业的全球价值达到475亿美元,预计在2022-2027年期间实现7.9%的复合年增长率。”

利用高质量蛋白质的运动恢复饮料是这类饮料中非常受欢迎的选择。事实上,全球31%的消费者经常将即饮蛋白饮料作为软饮料的健康替代品。除了锻炼后的恢复,消费者还将蛋白质与健康光环效应联系在一起,这推动了对蛋白质的需求,因为人们希望在疫情后变得更健康、更强壮。

专家表示,运动恢复饮料是品牌向消费者宣传肌肉康复和关节健康问题重要性的一个机会。

FMCG Gurus2021年4月的一项调查显示,66%的消费者对骨骼和关节健康产品感兴趣,即使他们没有遇到特定的健康问题,71%的消费者认为围绕骨骼和关节健康定位的产品更有吸引力。调查报告称,45%的人在过去一年里食用了更多的乳制品,以改善骨骼和关节健康。

专家指出,虽然矿物质钙长期以来一直是强健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但消费者现在更了解了其他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镁、维生素D3、维生素K2和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对骨骼健康的协同作用。

运动恢复产品一般用于运动后,而骨骼和关节产品用于长期缓解疼痛。但专家还表示,由于这些功能性产品已经找到了更广泛的受众,它们必须达到更高的口味标准。

“味道是最重要的;无论配方中含有多少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如果味道不佳,消费者不会再给它第二次机会。此外,消费者对含糖量高的产品持谨慎态度。以前配方师只是简单地用糖来掩盖味道,但今天的运动营养消费者会避免高热量饮料和那些含有人造甜味剂的饮料。”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各大品牌都在创造添加低糖甚至不添加糖的产品,并依靠甜菊糖等植物性解决方案来提升口感。这种改变也取得了成效,因为甜菊糖饮料的增长率大大超过了整个饮料类别。”

例如百事公司旗下佳得乐推出了一款新的健身产品:Gatorade Fit,不添加糖,没有人工香料、甜味剂等。

专家还指出,除了添加钙、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增强口感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寻求有科学根据的成分。根据Ingredient Transparency Center的调查,人们对通常有科学依据的成分的兴趣正在显著上升(30%,去年为16%)。42%的年轻消费者总是在寻找成分,而年龄在18-35岁之间的消费者中,有20%的人愿意花高价购买成分。”

根据营养商业杂志的数据,骨骼和关节大约占补充剂类别的8%。根据Ingredient Transparency Center2021年的一项调查,这一人群倾向于46岁以上的老年人,这是服用补充剂的首要原因。

促进运动营养的增长

改善关节健康仍然是一个热门话题。Innova Market Insights报告称,运动营养产品是最主要的一类,占全球发布联合健康声明的食品和饮料的37.1%。从2016年4月到2021年3月,它在前10个类别中也显示了最高的增长(50.6%)。具有联合健康声明的乳制品以12%的份额超过了软饮料,排在谷类和碳酸软饮料之前。

专家指出,饮料中的运动恢复、骨骼和关节健康类产品的前景非常广阔。如何克服功能性饮料中营养成分带来的不良味道,并保持其低热量,将是行业面临的几个挑战。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采用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方式,上海食品饮料展的小编预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一领域。老龄化人口,以及那些寻求积极生活方式的人,都在寻求营养来保持身材、精力充沛和健康。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观察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