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个性化定制”渐成食品饮料新蓝海

2022.05.26

食品饮料品牌要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要是其产品可定制化,更要充满意义和价值。据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小编的了解,产品具备个性化已经是年轻消费者的强制性要求,因此向他们呈现创新产品具有多重必要性。

个性化包装

食品饮料包装领域可以说是变化最快的行业,只有推陈出新包装商品,才能讨得消费者欢心。数字化时代,为了俘获消费者,越来越多的食品饮料制造商期待使用个性化包装来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全球科技咨询公司PreScouter报告显示,使用个性化包装的好处包括提高消费者参与度和品牌认知度、增加销售额和提高消费者忠诚度。由于这些优势,全球个性化包装市场预计将在2017年至2025年间以5.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随着消费者对包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越来越强烈,未来我们可以期待更多高度定制、个性化或本地化的包装。

个性化营养

个性化营养在某种程度上是饮料行业的一项革命性技术。例如,根据消费者的DNA和基因图谱,品牌可以实时为他们提供特定的营养建议。DNA数据可以了解个人的健康状况、遗传、生活方式等。此外,DNA数据还可以监测大脑功能,情绪调节功能。

随着精准医疗、个性化营养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食品创新通过结合检测手段提供个性化定制,个性化营养产品是消费者在健康饮食生活中的最佳选择。

个性化体验

和消费者互动是饮料行业个性化的另一个方向。

英敏特分析师曾指出,请消费者参与产品的设计、挑选和制作,其实可以非常有效的去拉动品牌跟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让消费者更好地去参与到品牌和产品的体验当中来,也是为品牌赢取消费者更多的时间。

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的小编认为它实现了一种双赢:一方面消费者在选购当中找到自己量身定制的产品,同时也收获独特的购物体验。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