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弹性素食主义者对植物基产品更挑剔

2022.05.27

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小编的了解,可持续性和健康问题促使消费者选择植物性肉类替代品,全球70%的消费者同意长期健康是他们想要更多植物性营养的关键驱动因素。

Kerry对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巴西四个国家的1500多名消费者的研究发现了人们对植物性产品的感官期望。研究显示,这些植物性产品的味道仍然存在不足。

研究发现,作为推动植物性食品增长的主要消费者群体,弹性素食主义者对产品的态度比纯素食主义者和素食主义者更挑剔。虽然可持续性是首要驱动因素,但消费者不愿在味道上妥协,而是寻求尽可能接近动物产品味道体验的产品。

更健康

Kerry研究发现,60%的英国消费者开始食用植物性产品,因为他们认为植物性产品“更健康”,76%的人会购买植物性汉堡。

此外,63%的美国消费者开始食用植物性产品,因为他们认为植物性产品“对地球更好”,而51%的澳大利亚消费者表示,选择植物性产品是为了更好的环境影响。在巴西,67%的巴西消费者将继续购买植物性食品,因为他们致力于改善自己或家人的整体健康。

研究还发现,消费者希望植物性产品的肉质更好,“咬”的感觉尽可能接近肉类,希望有更好营养的肉类替代品。

口味

口味和口感在植物性产品市场上越来越重要。Health Focus International Global Trends Study研究发现,60%的消费者选择植物性食品是出于口味偏好。

增加口感也是关键,尤其是在植物性市场时,因为口味往往是那些寻求转向植物性素食的人的障碍。

Kerry战略营销总监Fiona Sweeney指出:“消费者对口味体验的需求是普遍的。对于植物性食品来说,这通常是消费者选择的一种更可持续的选择,确保良好的口味可以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创新和可持续的营养解决方案。然而,确保良好的味觉体验,包括视觉和纹理的全面感官体验,是非常复杂的,而在植物性食品中,这在本质上更具挑战性,因为以肉类和奶制品为基准的标准设置得很高。”

由于弹性素食消费者是推动世界各地植物性食品品类增长的关键群体,他们的植物性口味预期受到他们仍然吃肉这一事实的驱动。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的小编从总体来看,研究发现,弹性素食主义者对目前市场上可用的植物性产品更挑剔。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