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品饮料展:新人群、新需求!驱动饮料行业发展的八大因素有哪些?

2022.07.28

饮料市场一直保持着惊人的活力与增长率,现已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消费行业之一。据食品饮料展小编的了解,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新人群、新需求的涌现正在催生饮料行业走向一个全新的变革时代。

1、积极的生活方式

在当今社会,健康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65%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在选择饮食时经常受到这一因素的影响。

在这种背景下,饮料公司正在为他们提供的产品制定健康考虑,以吸引利基市场的消费者,如体育爱好者和运动员,同时也吸引主流活跃的生活方式。

2、口味、口感

消费者热衷于尝试新的口味和成分,根据Innova数据,全球70%的消费者认为“口感”是食品饮料体验更加丰富和有趣的重要因素,有消费者表示,与产品配料表相比,会更关注口感体验。

3、便捷包装

当前消费的一个总体趋势是推动消费者转向一次性包装的PET产品或小金属罐产品。质量、价格和便利之间的制约关系已经被永久打破。消费者想要面面俱到,不想做出任何妥协。

现如今的消费者更喜欢一次性小包装产品,他们喜欢用PET和小金属罐包装新产品,这反映了饮料行业整体的消费趋势。

4、保持清醒--酒精适度

消费者正在努力减少酒精的摄入量。这使得低、无酒精饮料迅速发展,各种无酒精啤酒、烈酒、葡萄酒新品正在不断涌现市场。

5、个性化

90后逐渐占据主要消费人群,变成新兴消费主力。据食品饮料展小编的了解,他们不再满足于传统的饮料产品,他们的思想与审美倾向于更为优质的个性化或者是定制化产品。针对不断变化的个人需求,为个人量身打造的高度个性化产品越来越吸引消费者。

6、透明度

消费者现在希望食品标签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全球范围内50%的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寻求更多关于产品来源的信息。

7、本地化

随着消费者寻求更加清晰地了解食品和饮料成分的来源,这有助于推动对本地产品的需求。实际上,全球有26%的消费者在食品和饮料标签上寻找原产国。

8、可持续

食品饮料展的小编细数当下流行的生活方式,绿色环保也是必不可少,只要产品与其联系在一起,就会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共鸣。环保话题热度不减,消费者对环保的兴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尤其是千禧一代,他们崇尚健康、道德、自然感的产品。

“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 "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高美艾博旗下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 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来源:饮料行业网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