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职场青年:多元化“饮料冲浪”

2022.11.22

  色彩缤纷的各式时尚饮料,对于辛勤工作的职场青年来说,似乎有不同的放松方式。

  相互传阅的手机,弥漫在空气中的咖啡,花茶的香气,似乎表明这是一个属于“Z世代”下午。从保温杯泡枸杞,到“奶茶社交”“早咖午茶”,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的小编发现随着“Z世代”进入工作场所,咖啡、奶茶这些饮料前所未有地出现在城市工人的工作场景中,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办公室加班时,和同事一起点两杯装满仙草的脆茶外卖;开心的时候,喝杯奶茶庆祝一下;不开心的时候,也喝一杯奶茶……从简单的珍珠奶茶到今天的珍珠奶茶“打鸭屎香柠檬茶”从满足食欲到成为当代青年的一种生活方式,职场人的奶茶不仅一杯解渴茶,更是生活的陪伴,更是年轻职场人的社交圈“准入证”。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的小编认为解释这个现象的原因其实不难发现,随着95后、00后逐渐进入职场,奶茶似乎在这些年轻人的职场中被赋予了特殊的社交功能。“以茶会友”它不仅避免了陌生人之间无话可说的尴尬,而且迅速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奶茶在工作场所、朋友和同事之间的情感联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同时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的小编了解到,根据之前发布的《白领下午茶报告》,86%的白领有喝下午茶的习惯,越年轻越热衷于下午茶文化。“Z世代”消费者对下午茶的需求更强烈,比其他群体更受欢迎。

  下午茶不是必需品,而是典型的休闲餐饮,但随着消费消费的升级,它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很多95后、00后的职场人来说,一杯甜奶茶或醇香咖啡不仅能提神醒脑,帮助高效办公,还能为乏味的日常生活增添幸福和安慰。

  “提神醒脑”“缓解压力”说到喝咖啡,年轻的专业人士经常给出这个答案。有些人用咖啡来“续命”,有些人只是喜欢咖啡的味道,有些人在工作场所社交,积累联系。据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的小编了解,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增加警惕,思维快速清晰,从而达到最佳状态。大多数工作场所的人喝咖啡主要是为了提神。

  饮料到工作场所,饮料到年轻人,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精神时尚的标签。为了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年轻人需要在工作场所更勤奋地工作,也需要举重。

  从前,人们对饮品的选择并不多,办公室中最为常见的就是茶和咖啡。而如今,年轻人选择更加丰富,饮品也更加“卷”了。

  未来,饮料轨道将更加多样化和细分。就像现在年轻人对饮料的主要需求大多是健康。因此,年轻人对饮料的主要需求是健康。“零糖零卡”饮料,以及“苏打水”“熬夜水”等功能性饮料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其次,现在年轻人有明显的特点。“颜控”倾向,在购买饮料时,他们不仅虑口味,还要注意产品的外观。最后,饮料的文化定位同样重要。

  如今,饮料包装和文化输出应具有独特的个性和打卡属性,以满足年轻人对仪式感和生活态度的追求。为了打开一天的好心情,它也成为一种处理复杂工作的良药。

  西雅国际食品展览会(上海)【简称“SIAL 国际食品展(上海)”, 音译中文简称:西雅展】于 2000 年从法国引入中国,每年举办一次。SIAL国际食品展是全球第四大展会主办集团——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自有品牌,1964年在法国巴黎创立。经过22年在华深耕,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共计吸引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万家参展商参展,以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万专业人士参观。如今,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已然成长为“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是世界食品贸易交流的大平台。

  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中国商业联合会、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 “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高美艾博旗下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 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