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无糖茶饮成为风口,行业巨头布局!

2021.05.19



随着消费者对高的含糖量、高热量的饮料的偏好度持续走低,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上,健康化、功能化开始成为饮料企业主打的亮点,无糖、减糖趋势便更加明显。当茶饮进入“无糖”时代,零卡、无糖已然成为风靡消费行业的一股热潮。

面对无糖茶饮的大势,近几年,无糖茶如雨后春笋般爆发,开始攻占着饮料市场。

受到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的驱动,无糖茶饮料零售额持续快速增长。

受到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增长的驱动,一直以来无糖茶饮料零售额持续快速增长,2019年零售额为41亿美元,2014-2019年的复合年增长高达32.6%。预计到2021年的时候,需求量将会达到1085.8目标,2024年无糖茶饮料的市场份额将上升至12.3%。可以预见的是,无糖茶市场是一个增量市场。

此外,数据显示,全球62%的消费者会根据产品对健康的影响来选择饮品。中国0糖市场的生产量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增长了9.6%和9.2%,产量达到1.454亿升。饮食趋势正从减少姨妈或饮食转向限制糖的摄入。

说到无糖茶饮,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0糖0卡的元气森林。其实,东方树叶才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无糖即饮茶。

早在2011年,农夫山泉就推出了无糖茶“东方树叶”。那时候在国内饮料市场几乎还是清一色的含糖茶饮之际,农夫山泉便看到了市场空白,研发了这款“ 0卡路里” ”高端无糖茶饮。

近两年,经过各大企业的相继加码,无糖茶饮竞争逐渐进入深水区。连可口可乐都忍不住做起了无糖茶饮的生意,推出了“淳茶舍”,主打“健康,天然,无糖”的理念。

目前,国内无糖茶饮料市场已经集结了农夫山泉,可口可乐,华润怡宝,娃哈哈,康师傅,三得利等众多品牌。火乌龙茶,加速布局无糖茶饮。

站在行业风口之上,各大品牌选择发力无糖茶饮,可谓明智之举。

无糖茶饮符合用户对于低糖,无糖的消费趋势需求,虽然目前来看市场规模较小,但中国人均消费量与其他国家比例仍存在分歧,市场前景十分可观,也许又会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更多信息请关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不容错过!

信息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