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食品饮料创新,推动“胶原蛋白+”产品增长

2021.05.19



现代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健康及个人外貌,使得含胶原蛋白产品在市面上不断增加,据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了解,随着消费者对日常食品饮料要求提高,在「颜值」经济和养生年轻化的潮流下,胶原蛋白是其中备受瞩目的原料之一。

胶原蛋白食品和饮料在亚洲很流行,尤其是在日本,过去10年消费者吸收大量重叠胶原蛋白的替代。东京商场的货架上也充斥着着各种胶原蛋白产品,胶原蛋白果酱,胶原蛋白蛋白面条和胶原蛋白糖果等。

Grand View Research市场数据预测,预计2025年,含胶原蛋白的食品和饮料将成为胶原蛋白全球产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预计收入将增长7%。作为一种功能性配料,在茶,酸奶,和水等食品和饮料中添加了胶原蛋白等成分越来越流行。

胶原蛋白+茶冻

新品沿用经典水蜜桃口味,Q弹软糯,0微克,每100g添加磷脂酰丝氨酸过量于30mg,可以有效提高细胞膜活性,平滑肌细胞,让皮肤尽显弹嫩滑润。

胶原蛋白+气泡水

新品添加了鱼类胶原蛋白肽,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排毒,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等多种功效。

胶原蛋白+酸奶

明治推出一种可以防紫外线的护肤酸奶新品,包含SC-2乳菌,鱼胶原蛋白肽和鞘磷脂等,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达到健康美白的目的。

胶原蛋白+水

汝乐胶原蛋白水也是一种为女性量身打造的轻补给功能性饮品,产品独具优势的是“三维补给配方”,胶原蛋白+银耳多糖+发醇果蔬原液。胶原蛋白水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包装设计,都代表着年轻女性消费群体的偏好。

胶原蛋白+糖果

一些喜欢甜食的消费者开始寻找特定功能的糖果以帮助其抵抗御皱纹,胶原蛋白正以功能性配料的方式出现在糖果市场,诸如口香糖和软糖。

胶原蛋白+啤酒

日本三得利曾推出一种独特的珍贵的胶原蛋白啤酒,每罐啤酒内部含有2克胶原蛋白,可以让人在酒精的同时保持皮肤。

胶原蛋白具有减缓皮肤老化,增加肌肉,燃烧轻微,促进体内健康等作用,一直以来是固体饮料中的流行成分,而现在,通过消费者对胶原蛋白健康功能性认知的促进,也越来越刺激了品牌生产商扩大其生产线,使胶原蛋白在即饮饮料中的应用变得更加广泛。

更多信息请关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SIAL China国际食品展不容错过!

信息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