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水产休闲食品的出路

2020.09.20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水产休闲食品的出路.

从目前终端来看,已经有很多水产企业介入了休闲产品行业。其产品形态通常以鱼、虾类居多。这些企业虽然已经找准了休闲食品的方向,但在具体策略上是仍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首先,从原料上。企业往往选择湖鱼、河虾等作为原料。从企业来说,也许觉得这样产品价值会更高。但实际上,从水产行业看,湖鱼等要比四大家鱼具有更高的价格。这样无形中就把自己的成本优势降到了一个较为低端的位置。所以,正确的选择是,用有绿色,在消费者心理占据营养优势,而且规模也很大的四大家鱼等作原料。从而提升自家产品的竞争优势。

其次,从技术上。目前的水产休闲食品往往是用传统的油炸等技术。这种技术虽然表面看起来成本低,但实际上也使得产品形态基本没有改变,这一方面降低了产品的附加价值。另一方与薯片等深加工产品比,也降低了消费者的消费价值。

第三、从外包装看。目前的水产休闲产品一般都是简单的塑料包装,虽然水产休闲食品在营养上相对于薯片类休闲食品更有优势,但过度的简化包装实际上在降低其作为休闲产品的文化内涵,也就决定了其不可能有很高的消费频率。当然,在这基础上,过高的价格使消费者虽然认同产品的营养价值,但在性价比方面却使自己处在了低位。

因此,要真正对休闲产品形成革命,水产品首先要实现技术升级,进行深加工,实现消费价值和附加价值的进一步深化,同时有效进一步降低成本。同时,要重视品牌的价值。只有实行品牌运营,实行价值链的整体系统配套,培育出行业的大品牌,才能在品牌带领下实现水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规模化消费,从而真正对牛肉等产品形成冲击,对薯片、虾条等产品进行革命,用健康、营养、低价的新价值最终迎来一个大众普及的休闲食品的水产品时代。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