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因产品质量问题白俄罗斯乳制品被俄方采取临时进口限制措施

2018.02.27

#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网站上周发布公告,因近来从白俄罗斯进口的乳制品频现质量问题,俄罗斯自2月26日起对进口白俄罗斯乳制品采取临时限制措施。俄罗斯国家牛奶生产企业联盟当天发布公告说,尽管白俄罗斯是俄罗斯主要的乳制品供应国,但上述临时限制措施不会造成俄罗斯市场出现乳制品短缺。这是因为俄罗斯企业的乳制品产量增加,市场已供大于求。

01.jpg

新华社莫斯科2月22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网站22日发布公告说,因近来从白俄罗斯进口的乳制品频现质量问题,俄罗斯自2月26日起对进口白俄罗斯乳制品采取临时限制措施。

公告说,近来出现多起从白俄罗斯进口乳制品违反俄罗斯食品安全条例的案例,在与白方卫生部门沟通之前,俄方不得不自2月26日起对进口白俄罗斯乳制品采取临时限制措施,受限产品包括牛奶、奶油、炼乳、乳清蛋白等。

俄罗斯国家牛奶生产企业联盟当天发布公告说,尽管白俄罗斯是俄罗斯主要的乳制品供应国,但上述临时限制措施不会造成俄罗斯市场出现乳制品短缺。这是因为一方面俄罗斯企业的乳制品产量增加,另一方面俄罗斯乳制品市场已供大于求。

俄罗斯国家牛奶生产企业联盟的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乳制品市场79%的产品从白俄罗斯进口,其中奶渣、牛奶、奶油等乳制品的90%以上来自白俄罗斯。据俄媒体报道,近来已有多家白俄罗斯乳制品生产企业因产品质量问题被俄方采取临时进口限制措施。

(本文转自《新华网》《俄罗斯将对进口白俄罗斯乳制品采取临时限制措施》)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