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公主屯鸡蛋” 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8.04.10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正式批准“公主屯鸡蛋”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也是新民市第4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公主屯鸡蛋”产地主要包括公主屯镇、东蛇山子镇、陶家屯镇等8个乡镇。

02.png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张晶 通讯员冀学坤)记者4月2日获悉,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布公告,正式批准“公主屯鸡蛋”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也是新民市第4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公主屯鸡蛋”始于辽代,目前该区域蛋鸡饲养量800万只以上,年产鸡蛋10万吨。“公主屯鸡蛋”交易市场年交易量达15万吨,在全国乡镇同级产品交易量中排名首位。

  目前,“公主屯鸡蛋”产地主要包括公主屯镇、东蛇山子镇、陶家屯镇等8个乡镇。只要是公主屯鸡蛋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均可向新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申请,经省质监审核,报国家质检总局核准后予以公告。


(转自《沈阳日报》《公主屯鸡蛋” 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