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休闲卤味行业竞争激烈

2020.10.03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贸易平台。今天中食展小编给大家分享休闲食品行业的发展前景。 

居民收入水平持续增长拉动消费需求提升,且休闲食品人均消费水平逐步提升,行业扩容空间大。

现阶段,我国卤制品呈现高速增长趋势,且存在结构调整和单价上升的趋势。但是,随着行业日趋成熟,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明显加强,国内卤制品市场已是一片红海。在这种形势下,卤制品企业如何避免被行业优化掉的同时,还能在竞争中强势突围呢? 

目前,休闲卤制品的增长主要来源于肉禽类,各大卤制品企业也在做新的品类探索。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海鲜食品不再是沿海地区的专属,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上“海味”,而且对“海味”的追求呈现日常化趋势。于是,即食海鲜应运而生——开袋即食的海鲜食品,满足了人们随时随地享受“海味”的诉求。 

如三只松鼠的“口袋海鲜”系列,就有扇贝、对虾、贝柱这些以前只能在餐厅里吃到的海鲜。此外,一些地方海鲜食品企业也在发力,看准了即食海鲜的市场。 

卤味海鲜出现,让海洋食品的口味更加多元。麻辣、藤椒、孜然等口味符合了更广泛地区消费者的口味偏好,并且一定程度上遮蔽了海鲜的腥味,解决了内陆消费者对腥味的困扰。其次是包装,真空包装、罐头包装保留了海洋食品的最佳风味,小袋装的海带、鱼干成为许多人喜爱的休闲零食。 

今天中食展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