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新饮品市场呈现四大创新趋势

2021.04.23



在行业产品同质化加剧,消费者健康意识增强的情况下,饮料市场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同时,同时产生新一代年轻消费主体的崛起,消费者对于时尚,文艺等个性化元素SIAL China 展览上不断出现新产品,产品创新不仅需要观察口味的开发,还应该关注呈现方式的与众不同。尤其是某些饮料品牌竞争越来越发激烈的下半场,在产品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在营销方面不断解锁新玩法,都将成为各大品牌抢占先机的钥匙。

植物基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于身材健康,低卡路里,低糖,减肥,健康化等关键字替换地出现在居住之中,低糖,高品质的饮品已然成为当下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同时,近几年消费者对植物基情有独钟,各大品牌也纷纷进入局植物基领域:可口可乐推燕麦谷物饮料,入局中国植物基饮料市场;通用磨坊布局植物基酸奶,以椰子基底加入植物热大潮;喜茶“豆豆来喜”进军植物基领域,甜品,烘焙新品引领豆基热潮;布局植物基酸奶市场,六个核桃上线常温核桃发酵乳……究其原因,在于植物基的蛋白质完全来自植物,饱和微量含量低,也没有血浆,纤维素也更丰富。

多元跨界

随着消费升级,行业竞争加剧,饮料界多元素跨界融合将成为重要趋势,演变出现的“果汁+茶”产品就曾爆发出大单品。未来,新饮料品牌将大量出售饮料产品,而是将品牌打造成IP,打造出一个有特定流量的终端销售场景。在这种情况下,跨界经营已然成为各大品牌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

个性化

此外,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兴趣偏好更多元,针对自我个性的表达,对于过多的年轻消费者而言,饮料不单单只是补充水分。在这种情况下,饮料品牌需要满足消费者个性通过“私人订制”为消费者创造个性化体验也将成为品牌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的关键点,如减压,助眠,美容,增强免疫等都将成为未来人们关注的焦点。

酒饮

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爱吃,爱美,爱玩,爱娱乐的特点决定了他们追求个性表达,正因如此,酒饮文化也正逐渐被年轻消费群体所改变。低卡,低碳水,低度酒精的饮料甚至不会给健康增添负担,同时还要另外一些年轻人微醺放松的需求,因此,大量饮料品牌纷纷开始抢占酒饮品类。去年,为加快向社交场景延伸的步伐,星巴克先后在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北京嘉里中心的星巴克“咖啡礼赞”概念店,在功能分区上采用了双层设计,一层是咖啡饮品区,二层是全新升级打造的“ Bar Mixato”,星巴克希望能够为顾客提供一种咖啡与酒的融合体验。

除了星巴克,奈雪的茶同时近两年开始营业酒屋。和释放的同时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酒饮品类小趋势的未来值得期待。

更多信息请关注食品饮料展,SIAL China为世界三大食品博览会之一,SIAL China 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举办,可在食品展览会了解更多品牌及产品。SIAL China 2021不容错过!

原创作者:辛文
信息来源:中国食品网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