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玻尿酸食品的发展前景,这届年轻人口服养生热门选品

2021.04.30



SIAL China说起玻尿酸,很多人想到的是医美注射,敷面膜,次抛外涂,但实际上,玻尿酸又称透明质酸,还可以作为日常轻养饮品。

近日,「黑零」(谐音治疗)透明质酸钠乳酸菌人参饮品在生活电商平台“小米有品”众筹上线,面向年轻人提供一种日常轻养饮品,保护肠胃健康,不到10天就获得近2000人的支持,众筹价格99元/盒(30ml * 7袋)。玻尿酸又称透明质酸,造成人体自身,在国外已广泛使用各种食品和饮料当中。透明质酸这种活性物质,具有保护消化道黏膜,增加免疫力等作用,其复配产品在医疗,食品中的应用非常成熟。

今年1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正式公告,批准由华熙生物申报的透明质酸(即透明质酸,HA)为新食品原料。目前早在2008年,就已批准透明质酸钠为新资源食品,可以作为保健食品原料使用。

“黑零”,谐音治疗,黑=黑科技,零=无限可能,“黑零”倡导以科体积,饮料中还添加了丹麦益生菌,人参,姜黄等,对人体具有多重有益养护,有助于身体健康。

口服养生,已经成为这届年轻人关注的话题。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令人震惊的身体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中,需要在正常饮食外增加对身体有益和有效的补充。在小红书上,关于口服养生产品的种草笔记有超过10万篇,还有多位明星倾心推荐。天猫国际的报告显示,口服养生品消费人群以女性为主,90后,95后年轻用户消费人群占比在近一年已超过50%。

“黑零”透明质酸钠酸钠乳酸菌人参饮品定位男性人群。虽然消费人群中女性仍是主力军,但在人均消费上,男性消费者却更胜一筹。比女性更容易接受口服美容产品。而“黑零”玻尿酸养护饮品,就重点针对男性消费者提供了一些使用场景,如商务应酬兑,连轴熬夜加班,常吃外卖等,采用了多重养护成分,保护肠胃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在国外,功能性食品早已流行多年,美国目前的功能性食品例如达750亿美元,占食品的的1/3;欧洲的功能性食品也有2000多种,每年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

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有许多生物活性物质被广泛食用食品原料中。其中,玻尿酸因其改善皮肤的功效被广泛使用。茶饮料新品,面向20-40岁的女性,其采用的玻尿酸原料就来自于华熙生物。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教授表示,功能性食品,包括古代常说的“药食同源”药食兼用的食物,一种陈皮,茯苓,夏枯草等,还包括像透明质酸这样的新食品原料,这是未来能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功能除了能量和营养补给之外的新的健康诉求发力点,这也是助推中国食品产业升级的关键武器。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内容,请持续关注SIAL China。SIAL China于2021年5月18日到5月20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欢迎参加SIAL China 2021!

信息来源:DOnews
如涉及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删除。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