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2022 中国食品展:解决“纤维缺口”,谷物、面包和乳制品应用增长

2021.11.02

据2022 中国食品展小编的了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纤维对自身健康的好处,包括改善肠道健康和整体健康,以及肠道以外的好处,比如免疫力和心理健康。

嘉吉公司纤维业务开发经理Manuj Khanna表示,虽然一般的建议是每天摄入25克纤维,但“大多数人似乎摄入的纤维要少得多,这造成了潜在的‘纤维缺口’。”

因此,消费者正在寻找更少的糖,更多的纤维和天然产品。“因此,带有天然植物基产品的清洁标签是新一代和老一代消费者都在寻找的。”

疫情对纤维的影响

显然,疫情加速了消费者对更健康食品的需求。

“我们注意到,自疫情开始以来,对菊苣菊粉的需求出现了更强劲的增长。消费者在家里吃的东西比在外面吃的多,含纤维的早餐产品越来越多,例如,含有菊苣菊粉的蛋白质棒也很流行。此外,健康促进补充剂业务,也使用大量的膳食纤维。我们预计,消费者将继续购买更多的健康促进产品,即使他们回到了‘正常生活’。”

此外,健康的肠道对我们免疫力的影响也很重要。专家表示,研究显著表明,年轻一代关注心理健康。“在很小的时候就承受压力的人越来越多。肠道和大脑健康的研究正在不断发展,有了菊苣菊粉这样的益生元纤维,我们觉得未来会对大脑健康和大众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ADM的甜味剂解决方案和纤维营销总监Sarah Diedrich表示,由于疫情,全球65%的消费者更加意识到他们需要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

嘉吉的Khanna说,麦片和面包是富含纤维的新产品的关键类别。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在所有声称有纤维的产品中,这两个细分市场占到了三分之二。但人们对营养成分改善的产品的兴趣遍及食品和饮料领域,延伸到乳制品甚至糖果类。

Khanna说:“包装正面的标签系统正在引导消费者选择更健康的产品,并吸引他们对所购买产品中的纤维含量的注意。”

利用纤维优势

Diedrich指出:“在所有饮食场合中,22%的人需要纤维,添加纤维可以使许多产品受益。”营养丰富的零食、饮料甚至甜点都添加了不同水平的添加纤维,以帮助人们实现健康目标。

“但如果消费者过快达到耐受极限,这些产品中增加的纤维会导致胃部不适。注重健康的消费者和日常运动员会积极寻找强化零食、能量棒、苏打水、奶昔和冰沙,这使它们成为提高益生元纤维的理想形式。”

据2022 中国食品展小编的了解,纤维还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因此有助于食品和饮料的应用,其目标是减少糖或脂肪含量,达到清洁标签的目标。

“消费者也表明,他们愿意尝试新产品,包括植物性食品和饮料,但他们不想在味道、质地和体验上妥协。因此,开发含有更少成分、更少糖和更少脂肪的产品会给配方带来稳定性、粘度和口感方面的挑战。”

乳制品

此外,乳制品和替代乳制品也有添加纤维的潜力。专家指出:“消费者已经将克非尔和酸奶等产品与健康的肠道联系在一起,益生元纤维可以进一步增强这些产品。”

根据专家的说法,乳制品替代品的销售近年来出现了爆炸性增长,但它们需要与原乳制品具有类似的健康特性。

消化系统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Innova Market Insights将“肠道福祉”(Gut Glory)定位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的十大趋势之一。

56%的消费者认识到纤维对肠道支持的重要性,他们说他们正在饮食中增加纤维。ADM的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消费者将纤维与健康消化等好处联系在一起,近40%的消费者将纤维与支持体重管理联系在一起。

此外,87%的消费者对含有“免疫增强成分”的产品感兴趣,其中65%的人将纤维与免疫健康联系在一起。2022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了解到,有专家解释说,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积极主动地实现他们的整体健康目标,我们将继续看到消费者对包括添加纤维在内的强化产品的需求。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