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阿里巴巴承诺到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京东正式上线NFT发行平台“灵稀”,可口可乐推出温变瓶|食饮周刊

2021.12.20

新闻快讯

1、京东正式上线NFT发行平台“灵稀”

2、可口可乐推出温变瓶

3、乐乐茶年底“冲业绩”,将开出20余家新店

4、抖音独立电商App「抖音盒子」正式上线

5、国务院关税司发布2022年粮食关税配额税率通知

6、阿里巴巴承诺到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

 

京东正式上线NFT发行平台“灵稀”

SIAL Shanghai

 

 

12月17日,京东旗下NFT发行平台“灵稀”在京东App小程序上线。首批NFT以京东吉祥物“Joy”为原型,单价9.9元,限量2000份,目前已售罄。NFT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所有权凭证,国内技术平台将其定义为“数字藏品”。2021年年初,NFT在艺术与收藏品市场大火,并在年内成为全球热门新技术。目前,中国数字藏品平台已初步形成生态,京东是继蚂蚁旗下“鲸探”与腾讯旗下“幻核”后,第三家布局NFT的技术巨头。购买规则上,“灵稀”与“鲸探”、“幻核”一样,需用户实名制注册,一经购买,不得退换。同时,用户的每一笔购买都会被记录在京东旗下的区块链网络——“智臻链”中。

信息来源: 第一财经YiMagazine

可口可乐推出温变瓶

SIAL Shanghai

 

 

近日,可口可乐官宣推出一款冬季限定温变瓶,希望用“魔法”为消费者开启寒冷冬日。产品在常温20℃左右时,瓶身的标签为白色,低温4℃以下冷藏后,瓶身标签就会变为粉色,并出现一个粉色的爱心。可口可乐此次共推出了4款图案的温变瓶,包含滑雪、滑冰、冰车和单板滑雪4个不同冬季代表运动场景。温变瓶可乐仅在北京地区限定发售,售价500ml*24瓶/59.9元。

信息来源: 新消费智库

乐乐茶年底将开出20余家新店

SIAL Shanghai

 

 

日前乐乐茶宣布,今年12月和明年1月期间,将开出20余家新店,并计划在2022年将全国门店总数拓展至超过300家。目前已公布的20余家新店的选址除6家门店分布于北京、武汉、成都外,其余都在上海及其周边城市,依然延续了品牌此前聚焦华东市场的整体开店策略。

信息来源:界面

抖音独立电商App「抖音盒子」

正式上线

SIAL Shanghai

 

 

近日,抖音电商独立App抖音盒子已在各大应用商店上线。官方介绍称,抖音盒子是抖音旗下潮流时尚电商平台。据悉,抖音盒子App是为了对抖音电商业务进行拓展,后续会通过抖音及今日头条等字节系App为其引入流量,打造成字节的综合性电商平台,对标淘宝或者天猫等头部产品。

图文来源:搜狐网

国务院关税司发布

2022年粮食关税配额税率通知

SIAL Shanghai

 

 

12月1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的通知,对954项商品(不含关税配额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并自2022年7月1日起,取消7项信息技术协定扩围产品进口暂定税率。

信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官网

阿里巴巴承诺到2030年前实现碳中和

SIAL Shanghai

 

 

12月17日,阿里巴巴正式发布《阿里巴巴碳中和行动报告》,提出“范围3+”概念,承诺到2030年,公司直接排放(范围1)和电力或供暖消耗的间接排放(范围2)将实现碳中和,并将在价值链中产生的碳排放强度(范围3)降低到2020年水平的50%,到2035年带动生态减碳15亿吨。为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提出2030年前达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但许多大型技术公司仍然依赖于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系统。

图文来源: 第一财经YiMagazine

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是往届SIAL China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简称 "中食展“或者SIAL China)的创始方、主办方和责任主体。高美艾博旗下子公司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是往届SIAL China 中食展的唯一承办方。2022年,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一年一度的世界食品全产业链大会 — SIAL 国际食品展(上海)将于2022年5月18-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举办。本届展会面积预计将达到180,000平米,吸引全球4,500+家企业参展以及全球超过150,000专业人士共同参与SIAL举办的食品专业盛会。

参展登记现已启动!

老时间,老地点2022年5月18-20日,

更具创新的SIAL国际食品展欢迎您的到来!

参展咨询电话:010-8579 4294

邮箱:exhibit@sialch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