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中国食品展:风味如何影响2022年食品饮料趋势

2021.12.29

今年冬天,哪些风味趋势将会推动着食品和饮料市场?下面中国食品展的小编就来讲一讲。

口味驱动

全球大流行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对待日常生活的方式,他们对自己的健康持更积极的看法。

ADM最近的一项全球研究发现,与疫情之前相比,65%的消费者更关注自己的免疫健康,48%的人意识到自己的心理健康,76%的人认为他们现在的饮食更健康。

ADM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寻找含有天然香料和提取物的食物和饮料,并将它们与整体健康联系起来。这推动了人们对可能与免疫功能有关的口味的需求,比如柠檬、酸橙和其他与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有关的柑橘类水果。

冬季趋势

消费者可以从经典的口味中找到乐趣。香草、巧克力、焦糖和肉桂都是整个冬季最受欢迎的成分,这表明了人们对怀旧、舒适的食物和饮料的渴望。除了这些传统口味外,消费者还会在整个节日期间继续享受美食,享用经典的烘焙食品。

寒冷的冬季也是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一个促成因素,这些产品与消费者将消费者对疾病的脆弱性降到最低有关。消费者正寻求在营养、健康的诱人和放纵的产品之间跨越鸿沟。

中国食品展的小编预计生姜将在2022年成为一种突出的口味和成分选择。生姜除了因其味道而广受欢迎外,它还对健康有益。

随着大流行远未结束,我们在2020年和2021年看到的健康趋势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这使生姜等成分越来越受欢迎。

异国口味

随着消费者对异国口味的试验越来越开放,kosho(一种带有柑橘和花香的日本辣椒酱)、amba(一种中东风味浓郁的芒果泡菜)、金橘、小豆蔻等全球风味都越来越受欢迎。消费者喜欢探索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新口味,这一趋势可能会满足更多的美食冒险家。

除了味道之外,消费者还会被那些刺激和吸引所有感官的食物和饮料所吸引。迷人的颜色对最初的消费者购买至关重要。确保颜色和口味选择之间的协同作用是至关重要的,56%的消费者认为他们喜欢吃鲜艳和强烈的食物,这一趋势可能在2022年继续下去。

研究发现,消费者喜欢食品饮料行业的各种不同的口感,而口感在实现消费者的期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ADM预计,到2022年,消费者将被更有趣的口感所吸引,作为他们在明年寻求的感官体验的关键元素。

清洁标签

消费者还在寻找他们认为是清洁标签的产品,包含负责任的来源和接近天然的成分。事实上,46%的全球消费者相信他们所认为的“可持续生产”的成分。这要求产品开发人员加入更多来自天然和道德来源的成分。

植物基

对于植物性食品,中国食品展小编了解到有研究表明,一半的弹性主义消费者同意肉类替代品需要改善口味,因此ADM预计产品开发商将推动在植物性替代品中创造引人注目的口味,以更接近真正的肉和鱼的口味。

来源:食品饮料行业微刊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