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膳食养生时代来临,解码营养补充剂三大趋势

2022.05.28

在长达两年的“特殊时期”之下,全球消费者重新审视其生活方式的健康程度,并再次聚焦健康话题。据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小编的了解,日前,全球农产品加工与贸易、食品营养公司ADM发布的对未来膳食营养补充剂的预测报告中指出,功能性、趣味性、方便性将成为未来趋势,全球超过60%的消费者表示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改善整体健康水平,并积极寻找功能性解决方案,将膳食营养补充剂加入其日常养生中。

01个性化解决方案受青睐

报告认为,消费者正积极寻求能够满足其特定健康需求的解决方案。由于每位消费者的健康基础和生活经历不同,他们对健康的定义也不尽相同。但共同点是,他们都更加重视整体健康这一理念。

在膳食营养补充剂细分市场中,增长最迅速的包括压力、情绪和睡眠支持产品,而它们都是构成情绪健康的关键因素,并与整体健康有关。事实上,全球76%的消费者表示已经了解到认知健康与整体健康之间的联系,全球51%的消费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改善其认知健康或心理健康状态。因此,有助于恢复睡眠、稳定情绪、免疫功能调节、体重管理和皮肤健康等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数据显示,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使用者希望解决的健康问题包括免疫力、精力、认知与心理健康、心脏健康和消化健康等。

02产品要集功能、美味、乐趣于一体

就像日常消费食品饮料一样,人们希望膳食营养补充剂也能带来同样美好的体验。除了具有功能性的营养益处外,消费者希望膳食营养补充剂能够既方便又美味。

在许多情况下,消费者都会选择美味与营养功能兼备的产品,以获得更多享受。这一“有目的地享受”理念使得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大有可为,因为58%的全球消费者表示膳食营养补充剂也需要“好吃”。

鉴于消费者对于口味和营养功能的双重需求,膳食营养补充剂和功能性食品也开始进一步融合,配方设计师可以通过打造集功能、美味、乐趣于一体的产品来吸引消费者。

除了软糖这一长期以来的主要产品形式外,诸多品牌也正在探索其他糖果形式,比如巧克力和口香糖等。通过加入益生元、益生菌和植物提取物等有科学佐证的功能性成分,为产品赋予额外的功能益处。

此外,给这些营养功能性成分辅以诱人的颜色和口味,可以提升消费者的食用体验,不再是每日的例行公事,而是乐在其中。数据显示,63%的膳食营养补充剂使用者认为产品的口味可以改进;41%的现有膳食营养补充剂使用者在发掘不同类型产品的新口味。

03剂型趋于方便携带易于服用

消费体验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和品牌忠诚度的关键因素。健康产品目标消费者希望能有多种适合其生活方式且方便携带、易于服用、美味的剂型。为此,制造商正在积极推出丰富多样的产品形式,以适应从儿童到老年人在内的不同年龄消费群体。

例如,43%的非膳食营养补充剂消费者认为吞咽片剂和胶囊非常困难;33%的膳食营养补充剂消费者认为按时服用非常不方便,而创新、方便的剂型则能帮助他们克服这些困难,例如饮料、气泡水、软糖、口香糖、粉剂、滴剂条等。

04产品安全性和功效性成关注点

在选购膳食营养补充剂时,全球有59%的消费者希望看到能证明产品有效性的科学依据。国际食品展(曾用简称“中食展”)的小编认为,只有兼具安全性和功效性的产品才能吸引消费者,获得他们的信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膳食营养补充剂时,都希望看到并了解产品的安全性宣称及其背后的相关研究。、

来源:食品工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