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让人民吃得放心

2018.01.08

            三分钟带您纵览食品行业热门大事件,广东口岸糖果巧克力等食品进口量增长五成、   葡萄酒进口增长提速 电商发展缓慢、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   国内葡萄酒行业涨声一片等精彩看点请您继续阅读。

广东口岸糖果巧克力等食品进口量增长五成

01.jpg

2017年以来,广东口岸糕点饼干、糖果巧克力、干果蜜饯等休闲食品进口量增长较快。据广东检验检疫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底,广东口岸(不包括深圳和珠海)从欧盟、东盟、美国以及我国香港地区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糕点饼干、糖果巧克力、干果蜜饯等休闲食品约12万吨、2.3亿美元,同比2016年分别增长50%和18%。

葡萄酒进口增长提速  电商发展缓慢

02.jpg

今年以来,进口葡萄酒的增势不减。根据2017年1-10月公布的海关数据,进口葡萄酒正在迎来爆发式增长,连续两个月瓶装葡萄酒进口金额增速超过4成。不过第一财经记者从多家酒商处了解到,尽管行业增速不断提升,进口葡萄酒的热度依然集中在传统渠道,而近年来热门的葡萄酒电商却在这一轮增长中显得并不起眼。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让人民吃得放心

  1月3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张高丽、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汪洋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旨在加大力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让人民吃得放心。

《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  国内葡萄酒行业涨声一片

04.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6年12月25日通过了《环境保护税法》,该法律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据环保税监控范围,葡萄酒生产以及包装企业都牵涉其中,对于国产葡萄酒,葡萄酒行业涨声一片。进口酒与国产酒都在涨。

更多资讯敬请登陆中食展网www.sialchina.cn 关注中食展于2018年5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汇聚了世界各地进口食品,千万不要错过!

2024 SIAL 西雅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上海)

国家 70+   展商 5000+   展品 35万+
峰会论坛 10   赛事活动 9

现在免费领¥199门票